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視中文、電影台替補頻道自製節目率不夠 NCC:要業者提說明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因衛視中文台與衛視電影台以服務中文收視戶為主,將要求系統台針對替補頻道本國自製節目比率、投資金額及未來方向及項目說明。(資料照,記者丁奕攝)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迪士尼5基本頻道明年退出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週一以附期限許可方式許可63家系統台的替補方案。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因衛視中文台與衛視電影台以服務中文收視戶為主,將要求系統業者針對替補頻道的本國自製節目比率、投資金額及未來方向、項目說明。

翁柏宗表示,NCC審議頻道上下架依慣例會請地方政府表示意見,此次地方政府於回函中,有請NCC注意本國影視內容產製的發展,因此委員會考量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是以服務本國中文視聽眾為主,因此要求系統台提出,替補頻道的本國節目製播比率、本國自製節目比率、投資金額與本國節目內容規劃方向及項目。

NCC官員指出,明年2月29日前,系統業者要送入5個新上架頻道的頻道收視率及滿意度調查,並針對替補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的頻道另外提出本國自製節目相關說明。

目前替補衛視中文台、電影台的頻道,63家系統業者不盡相同,但以華藝MBC綜合台、CATCHPLAY電影台、韓國娛樂台KMTV、壹電視資訊綜合台、ROCK Action五個頻道較常見。

至於收視率表現要如何、自製節目比率要提升到多少,委員會才會許可,翁柏宗表示,通傳會委員組成多元,屬於合議制,委員會對此還沒有審議,對收視率也沒有預先假設,因此無法對此答覆,已要求業者提出具體的規劃內容,NCC內容處也要進一步整理更多資料。他強調,NCC沒有定頻權,都尊重系統業者與頻道商的商業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