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代主播登場!蔡婷育頂高學歷光環 馮薇之追求公平正義

〔記者侯家瑜/台北報導〕蔡婷育、馮薇之近期剛加入中視新聞主播團隊,同哈遠儀畢業於台大新聞研究所的蔡婷育,笑說:「要跟心目中的偶像學姐當同事,覺得特別有緣。」馮薇之則是在公司看到哈遠儀本人覺得像是在看明星一般,相當崇拜。

蔡婷育(左)、馮薇之(右)近期加入中視新聞主播團隊。(中視提供)

蔡婷育在大學時期念的是台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畢業後當公民老師在校教書,因為對新聞工作懷抱憧憬,毅然決然轉換跑道,為了充實新聞專業,她選擇新聞研究所進修,一邊念書一邊當記者跑新聞。入行以來,她做過許多專題報導,最深刻的是揭露外籍移工遭施暴的案件,「作為一個媒體人最感動的地方,就是能發揮影響力,可以幫助別人。」採訪過的專題,還包括前進新冠病毒疫情初爆發時的足跡地、調查黑心加工食品等,充滿熱忱的她認為從事記者工作就是使命感所在。

蔡婷育畢業後當公民老師在校教書,因為對新聞工作懷抱憧憬,毅然決然轉換跑道。(中視提供)

馮薇之12月剛加入中視新聞,她透露高中時就喜歡看楊日松傳記,也對抽絲剝繭的刑案很感興趣,原本立志想當法醫,後來大學就讀新聞系,畢業後直接進新聞圈當記者,「一開始跑社會線,曾經採訪分屍案,遠遠看過屍塊,但沒什麼感覺。」笑著分享過往的採訪經歷,一點也不覺得害怕,後來改跑生活線,就碰上疫情爆發,也因此有機會報導許多疫苗相關問題,加上自身個性很在意公平正義,所以從事記者工作讓她覺得極有意義。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