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湯唯當「翻譯工」爆婚變9年尪 夫妻關係、女兒近況全說了

湯唯(左)證實和金泰勇婚姻依舊甜蜜,讚老公是強大後盾。(翻攝自微博)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湯唯去年以韓片《分手的決心》勇奪史上首位華人「青龍影后」,她昨(7)日和導演朴贊郁在香港為新書《分手的決心——分鏡本》宣傳;外傳她和結婚9年的韓籍老公金泰勇屢傳婚變,湯唯對此「全說了」,親口回應家庭關係現況。

《分手的決心——分鏡本》是湯唯首次跨足出版界,將朴贊郁的拍攝槪念、電影分鏡本等內容,親自韓中翻譯集結成書,她提到老公金泰勇是「最強後盾」,「我在翻譯時,他一邊在家照顧女兒,如果不是他,我今天不會在這裡。」

傳聞湯唯和金泰勇早就分居,湯唯說:「怎麼可能!真的多謝他的幫忙,幫了我很多。」解釋金泰勇中、韓兩地飛,「如果沒有工作時,就會陪著我們。」還用韓語感謝老公,粉碎婚變謠言

湯唯(左)和導演朴贊郁為新書赴港宣傳。(香港明報提供)

湯唯坦言,翻譯工作不如想像中簡單,翻譯時間也很長,必須抽出照顧女兒以外的時間來工作,有時都要等到女兒睡了才能繼續作業。

提到翻譯困難處,湯唯謙稱自己只是「搬運工」,但韓文語序、用字都頗有難度,第一次收到書本印出後,真的好開心,希望能對書迷(影迷)有幫助。

問到目前就讀一年級的女兒,是在怎樣的語言背景下生活?湯唯透露:「女兒中文說得最好,用得時間較多,韓文也是母語,加上也學英語,三種語言加起來蠻辛苦的。」

港媒問到未來是否有機會再拍港片?湯唯說:「當然想囉,看到《月滿軒尼斯》(海報),回憶都回來了。」追問金泰勇是否有機會拍港片?她笑稱「先讓他忙完自己的事吧。」補充說現階段要照顧家庭、女兒,和老公較難一起工作。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