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產桂花手錶突掀網瘋 台灣鐘錶市場有梅花坐鎮

購買桂花表排隊人潮。(翻攝自微博)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最近中國網路突然瘋求中國產「桂花牌」手錶,不但在網站上成為熱搜,甚至有民眾跑到錶廠牌起人龍,讓人好奇:為什麼?

桂花牌手錶在社群網站熱度竄升,從不少社群網站都能看到求購潮。該品牌手錶創立於上世紀70年代,曾獲廣西名牌產品稱號,也是官方媒體口中「維護老牌國貨的品牌價值」。但實際探究原因,與其說是品質優良,倒不如說買的是一種情懷。

桂花表在中國意外走紅。(翻攝自微博)

本月21日上午廣西桂花牌手錶場就有民眾開始排隊,人龍長達百公尺,有些人早上7:30就排隊,但卻可能要等通宵才買得上一只手錶。紅起來的原因,還是莫名其妙,既然大家都在排,雖然不知道原因也跟著排的人也有。

(左起)梅花錶第4代接班人奧立佛.史洛普、梅花錶董事會主席丹尼爾.史洛普、梅花錶第4代接班人馬克.史洛普。(翻攝自官網)

在台灣則有一個名為「梅花錶」的品牌,梅花是國花,但是梅花錶卻是純正瑞士製造。該品牌是1919年Fritz Schluep在格林肯創建鐘錶工作室,現今梅花錶(TITONI)為致敬便將錶廠設置於當初的鐘錶工作室對面,是純粹的瑞士手錶,近年推出的錶款也趨向時尚、年輕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