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60》評審內幕公開!史上首次沒有一票之差

李安(右)私下恭喜吳慷仁奪影帝。(攝影新聞組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60屆金馬獎昨晚圓滿結束,會後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解析評審過程,提到5位影帝入圍者,透露評審對於他們整體給予高度讚賞,最後獲獎的《富都青年》吳慷仁監獄戲被大讚滿分,充滿生活感的前半部也充滿鋪陳,「連眼神都是戲」,最大的對手則是《疫起》的王柏傑。

聞天祥形容今年是台灣男演員的豐收年,「無論許光漢、林柏宏、阮經天都有爆發性的成長,小天的爆發力比起艋舺有過之而無不及」。影后方面《菠蘿,鳳梨》的胡伶和最後獲獎的《小曉》林品彤競爭激烈,評審之一的莫子儀更說沒有把林品彤當小孩在評價。

金馬影史上年紀最小影后林品彤。(攝影新聞組攝)

評審們大讚林品彤有條不紊、演出完全不露餡,「細膩程度連大人都很難做到這樣的層次,最終獲得票數無懸念。」至於《本日公休》的陸小芬,評審大讚她的演出「讓人感受到溫暖的力道,是她表演的巔峰。」

男配角方面,是《富都青年》的陳澤耀和《老狐狸》陳慕義之爭,陳澤耀遊走在痞子跟柔情之間,尤其和吳慷仁之間的兄弟戲默契十足,沒有被吳慷仁吃掉,「但陳慕義太特別,這樣的角色容易陷入刻版,但既能夠狡詐銳利,又偶然露出慈父般態度,表面成功卻又茫然悔恨,面向之多宛如萬花筒,卻又可以把這麼多面向處理到輕鬆自然。」

方志友(左)和妻夫木聰。(攝影新聞組攝)

至於最難選的獎項則是女配角獎,因為完全分散支持,「討論一輪仍沒共識,劉奕兒(《老狐狸》)的亮相實在太好看,所以她其實是前段大好,後段比較沒空間,《五月雪》的萬芳勝在內斂沉穩、《小曉》的陳意涵擁有強大爆發力、《白日之下》梁雍婷身體控制跟反應極佳。」

《本日公休》方志友勝出原因則是她飾演的是「不利於演員」的角色,「雖然角色不討喜,卻成功體現生活之苦、不刻意博取同情,使角色變得更加複雜。」聞天祥也透露,由於李安鼓勵評審們以喜歡為重,建議大家討論以喜歡為主,「今年是史上第一次沒有一票之差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