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犬八公100歲冥誕 牠被所有人深愛

日本「忠犬八公」10日迎接百歲冥誕,東京澀谷車站附近一幅巨型海報,上面有一張小八歷史照片,旁邊還寫著,「雖然無法相見,但因為有你,讓我們現在得以相會。」(翻攝自@city_shibuya_official IG)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為紀念日本家喻戶曉、至今感動無數人的真實故事「忠犬八公」(忠犬ハチ公),東京澀谷車站前矗立一座秋田犬雕像,前天11月10日是這隻本名為「小八」(ハチ)忠犬100歲冥誕,日本各地舉辦一系列活動,資深媒體人、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發文紀念。

矢板明夫透露,小八100歲冥誕當天,日本東京和秋田舉辦了各種各樣的紀念活動,尤其是「八公」的銅像所在地-澀谷車站附近,很多人專程趕來拍照留念,並在附近的商家購買和「八公」誕生100週年有關的紀念品。

2009年李察吉爾主演電影《忠犬小八》,讓八公聞名於世。(翻攝自網路)

「小八」是在1935 年 3 月離世,享年 11 歲,「死後,人們將牠葬在了青山靈園的上野教授墓旁,讓牠永遠陪伴著主人。」矢板明夫感到說,八公的故事,被寫成歌曲、小說、繪本,還被拍成電影。

發文中,矢板明夫還提及2009年李察吉爾主演的《忠犬小八》(Hachiko:A dog‘s story)好萊塢電影,更讓八公聞名於世,「想見到我愛的人,但是見不到」的這種心情,能引起每個人的共鳴,無論年齡、性別或國籍。」

而澀谷車站為紀念「八公誕生100週年」,登了一篇廣告,上面有一張八公像,寫著:「你深愛一個人,然後被所有人所深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