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慧翎監製遺作《祝妳幸福》獲獎 何潤東處男導獲3獎成大贏家

何潤東首度執導長片企劃案《噬慾》,一舉獲三獎成最大贏家。(文策院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亞洲重要內容產業盛會「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今(10日)晚在臺北文創大樓舉辦提案大會頒獎典禮,共頒發30個獎項,總獎金超過新臺幣600萬,盼催生更多潛力大作。何潤東首部導演長片《噬慾》一口氣拿3獎成最大贏家。日前病逝的金鐘導演陳慧翎監製影集《祝妳幸福》則獲30萬元獎金,監製之一的周銓感性表示:「這是陳慧翎導演留給世界的最後一部作品,我們一定會做好!」

影集部分共4組作品獲獎,《祝妳幸福》抱回「客家電視獎」30萬獎金,同為監製的周銓台上感性表示:「這案子我們開發了3年,謝謝給予肯定,我們一定會做好,這也是陳慧翎導演留給世界的最後一部作品。」《成為怪物以前》獲「MyVideo創新映像獎」30萬金。

「華納兄弟探索新星獎」頒給殷振豪導演新作《阿戴正傳》,同樣獲得30萬元。《誰是被害者》導演莊絢維帶來影集企劃案《打掃阿姨》,講述美好前程毀於一旦的女主播,隱身成打掃阿姨,一件屋裡的「垃圾」牽連起她墜落過往,她必須挺身清理人渣。除了獲可直送法國參與法國里爾Series Mania劇集展的「Series Mania獎」,也勇奪大獎「中華電信獎」60萬元獎金。

長片部分由何潤東擔任導演、編劇的電影《噬慾》一口氣抱回「台北國際影視大獎」30萬元獎金、「大川大立獎」15萬元獎金,以及「MIFFEST獎」提供印尼後期公司價值3萬元美金(約97萬元台幣)的後製服務,總價值約142萬元,堪稱最大贏家!

何潤東昨出席長片提案,緊接著又趕回金門拍攝浪漫喜劇《不如海邊吹吹風》,沒能出席頒獎典禮,共同製片黃茂昌上台領獎,開心表示:「這是一個國際項目,我們和導演都很期待可以跟國際團隊合作!」

何潤東昨天親自出席《噬慾》提案大會。(文策院提供)

《噬慾》改編自黃唯哲小說《河童之肉》,以亞洲獨特的「食補」為靈感,藉由吃來呈現人性貪婪,描述兩名為衝高流量不慎惹毛黑道的美食YouTuber,因吃下使人精力充沛的「河童肉」意外開啟一門新生意,最終反被慾望吞噬。電影預計明年底開拍,何潤東僅擔任導演、編劇,不會演出。

本屆故事提案由《瘋人院之旅》、《腥紅速寫》、《課金派戀愛》拿下「TCCF AWARD:Best Story」,分別獲得10萬元獎金。女星鄧九雲的首部長篇小說《女二》拿下「TVBS故事影響力大獎」和「遠傳friDay影視原創故事獎」,共獲40萬元獎金,她說:「這是一個寫實故事,很難改編、跨度很長,創作這條路很孤獨,要讓作品看見需要團隊,謝謝戰友!」屆時會不會自己演出或當導演?她笑說:「還沒想這麼多,相信會有比我更適合的人來演。」評審團表示,今年入選作品的整體表現,形式相當多元,類型涵蓋真實歷史、科幻、愛情、諜報、推理懸疑、職場等,讓人期待最後影視化的成果。

今年「TAICCA X CNC AWARD」大獎分別由台、日紀錄片企劃案《雪水消融的季節》及菲律賓長片企劃案《Mother Maybe》雙獲首獎,各抱回3萬美金獎金,《Mother Maybe》同時也獲得「MPA Grand 獎」、「台中拍開發獎」的肯定。製片人Arden Rod Condez表示:「非常激動,這是我們第一次參與提案、第一次來到台灣,非常高興作品可以得到很多人的共鳴」。評審團表示《Mother Maybe》融合東南亞神話、個人故事以及親子元素,故事相當完整,團隊提案能力也非常好,因此獲得評審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