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沙魚能吃不能吃? 歐陽靖直言:日本人也會吃

資深演員譚艾珍(左)與女兒歐陽靖。(翻攝自臉書)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有餐飲業者針對「巴沙魚」(又名鯰魚、芙蓉魚),提出個人見解,可能有食安疑慮,快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曾經在日本生活過一段時間的歐陽靖忍不住在社群平台分享:「日本人也會吃」。

歐陽靖為資深演員譚艾珍愛女,曾嫁到日本一段時間,離婚後回台定居台南。「巴沙魚」在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歐陽靖以自己的生活經驗直言日本人會吃巴沙魚,而且這種魚還有三大好處:沒有刺、肉質軟、價格便宜。歐陽靖補充,在日本巴沙魚挺受歡迎,在平價料理中會把巴沙魚寫成「白身魚」並做成南蠻漬,甚至有些媽媽還會拿來做成幼兒副食品。

巴沙魚價格便宜,也有不少優點,圖為進口蝦與巴沙魚處理廠。(路透)

網路上餐飲業者認為國外進口的巴沙魚因泡過磷酸鹽,多吃對身體健康有害,甚至退冰後會有大量白色藥水。根據此疑慮,台灣是食查核中心曾詢問專家,專家表示巴沙魚若合法使用磷酸鹽添加物保鮮,身體健康的人在適度飲食下,是能正常代謝掉,不會因此而洗腎;此外,退冰後煎巴沙魚的白色液體可能是魚肉蛋白質或裹粉、裹漿的澱粉類,是否為磷酸鹽必須經過化驗才知道。

歐陽靖因為不吃淡水魚,所以她本人不吃巴沙魚,但她提出中肯建議:多元食材可以吸收不同營養成分,又能避免攝取過多人工添加物。她進一步表示:再好吃的食材也不能只吃一種還狂吃,並呼籲大家多支持台灣的無毒虱目魚、龍虎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