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華視內控出大包」 國民黨團轟:華視總經理離職4天還能發人事命令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立委林為洲、鄭正鈐今(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揭發華視內稽內控出現問題,同一個人事派令居然會出現前任與現任總經理分別署名的公告,且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無視《公視法》規定,指派公視總經理徐秋華兼代華視總經理。

李德維表示,外界不希望看到同一套人馬,掌控兩個系統,公視董事長胡元輝真的有能力,能夠同時擔任公視與華視董事長嗎?公廣集團這麼龐大,公視有這麼多的事情,還能夠兼任華視董事長?同樣的,徐秋華總經理所屬的公視,底下有這麼多的事情,還能夠兼代商業營利的華視?既不合情、不合理,更不合法。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立委林為洲、鄭正鈐今(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揭發華視內稽內控出現問題。(記者林哲遠攝)

「胡元輝董事長、徐秋華總經理,必須對國人說明,你們是有多強的能力,能夠同時勝任和治理公視與華視。」李德維質疑,身兼董事長與總經理,每月的薪資與福利又是如何分配?難道中華民國的媒體業,竟然需要胡元輝與徐秋華,分別兼任公視與華視董事長、總經理?是不是中華民國的媒體圈,放眼望去沒有其他人的能力比兩位強,更適合、更能勝任華視董事長跟總經理嗎?

李德維提醒,胡元輝董事長、徐秋華總經理,外傳莊豐嘉將回鍋擔任華視副總經理,這可是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想法背道而馳,這不單純只是在野黨不認同,執政黨也有意見。公視是國家公共電視系統,董事長與總經理是公共電視治理的靈魂人物,若又去兼任商業電視台華視的董事長與總經理,真的有其必要性?除了兩位,放眼媒體圈就沒人了嗎?

從2006年起,都是公開徵求華視總經理人選,李德維抨擊,現在11月初,居然是公廣集團董事長自行決定華視總經理人選,難道是外傳是在等明年大選結束,看看到底是誰勝選,再來決定總經理人選嗎?國民黨團不樂見媒體遭到政治玩弄,政治操控媒體,且公共電視本來就不該為政黨服務,難道華視就可以?

林為洲則表示,華視從莊豐嘉擔任總經理開始,出了很多包,內控出了大問題,人事一再更迭。近期,華視再次發生令人驚奇的案件,已經在10月12日離職的總經理藍宜楨,居然在同月16日發布新聞節目部企畫製作中心副主任的人事命令,或許是內部突然發現出包了,趕緊再補發布由公視總經理兼代華視總經理徐秋華署名的人事命令。換句話說,一個聘任人事命令,在同天由前後任總經理同時發布,這不是內控出問題,什麼才是?

回顧華視過去發生幾次「經典」出包事件,林為洲列舉,111年4月20日跑馬燈誤植「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2度誤植「大屯火山爆發、岩漿滾滾而下」、「台北下起拳頭大的冰雹」、4月24日將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誤植為「總統」、5月3日總統蔡英文被寫成「蔡EE」等等。

林為洲怒轟,華視今天要召開董事會,據聞要讓莊豐嘉回任副總經理。曾在國慶日當天在臉書稱國慶日為「幽靈國慶生」的莊豐嘉,也曾因預算案到國民黨團嗆聲,意識形態濃厚,公廣集團確認他適任嗎?媒體不是該超出黨派,堅守中立公正立場嗎?尤其在過去華視一連串出包事件,都是在他任內擔任總經理期間,若回任擔任副總經理,顯然政治任用意味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