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哲青「新身份」曝光!攜高中生前進金門領略在地文學

謝哲青接任節目《青春愛讀書》製作人,帶著高中生前進金門。(大愛提供)

〔記者傅茗渝/台北報導〕主持人謝哲青多次以大愛《青春愛讀書》入圍金鐘兒少節目最佳主持人獎。

今年度節目推出全新外景型態,謝哲青更接任節目製作人,帶領高中生一同從文學探索各地文化,首站到了充滿戰地風情的金門。

謝哲青主持節目多年,一直在思索閱讀節目型態變化,他和製作團隊討論如何設計節目的過程中,希望能讓觀眾感受到,旅行不僅是地理上的移動,更重要的是過程中心靈的感悟與轉變,而文學恰好能扮演這個放大感受的角色,他表示:「不同的作家將自己對土地的感受化為文字,讀者則可以透過閱讀共享他們對於土地情感,這是非常幸運的事。」

謝哲青開心能與年輕世代交流走讀金門的觀點。(大愛提供)

提到金門,謝哲青說金門文學著作不僅有戰地書寫,也有許多新生代作家的在地敘事,像是吳鈞堯的《熱地圖》、張愛金的《金門.人家.故事》,都讓學生充分感受到金門人的生活感,這些書寫也為金門帶來了全新的文學生命。

謝哲青也表示,這次很幸運可以跟金門高中的「玩way課程」合作,讓金門高中生帶著本島的同學,走進自己的家鄉,分享屬於年輕世代的金門觀點,而節目也設計了文學田調活動等內容,將閱讀與地景感受結合,讓年輕世代通過視覺、嗅覺、聽覺等五感來體驗金門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