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娛樂時光機)陳文茜昔服安眠藥誤抖「小胖走了」 李昂老戰骨硬討博愛座

陳文茜(左)曾因服用安眠藥後誤傳袁惟仁死訊。(本報合成,資料照)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一本書,引發兩個女人的戰爭。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李昂出版《北港香爐人人插》,引來陳文茜自認遭影射反彈,當年鬧出軒然大波。

相關新聞:(娛樂時光機)AV天王清水健離婚後仍是家人  王力宏離婚口舌惹風波

近年身體健康狀況不佳的陳文茜,盡力讓台灣人更有世界觀。去年她整理照片時,曬出與袁惟仁等人合照,圖說則寫著:「主持《文茜的音樂故事》前,記者會。55歲。旁邊的小胖,走了」嚇傻一票粉絲,直嚷嚷:怎麼那麼突然?後來陳文茜出面澄清,當時自己服用了安眠藥,所以記錯了,並為袁惟仁祈福。

李昂因博愛座再次掀起社會議題。(本報合成,資料照)

一直耕耘文壇的71歲作家李昂,則在今年因為和年輕人爭討博愛座未果,氣得在臉書發文大罵。李昂說自己先前因血壓飆高掛急診,後來又在27日再進醫院,她因身體不適2度就醫,里昂感嘆自己過去身體不舒服只要打營養針就會好轉,沒想到這次竟然無效。李昂在個人社群平台發文稱「真的不舒服,來更大的醫院!」她說過去身體不適看完醫生後去打營養針,體力看起來都會變比較好,但這次這招卻無效,她只好把希望寄託在更大的醫院。李昂透露自己做了更多檢查,但不舒服,還是只有去打營養針,「有好一些!」

相關新聞:李昂認真激戰博愛座  曾上節目透露:想把骨灰撒在鹿港

李昂本名施淑端,出生於彰化鹿港,1968年發表第一篇小說,她的作品經常圍繞著「女人」、「性」兩大主題,大膽揭開「女人的情慾探索」傳統禁忌面紗,點傅台灣社會保守、僵化的既定規範。

李昂(左)跟陳文茜因《北港香爐人人插》反目。(本報合成圖,資料照)

1977年李昂出版《戴貞操帶的魔鬼系列:北港香爐人人插》,徹底引爆李昂與當時身為政壇才女的陳文茜兩人間「主席情人」爭奪戰。讓這兩個女人反目的主角,就是情史豐富的「美麗島事件」領導人之一、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原本李昂替施明德撰寫《施明德前傳》後發現他身邊出現陳文茜,打擊甚大。《北港香爐人人插》在報上連載時,僅刊出全文1/3,但陳文茜沒看文就對號入座,還激動質疑「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相關新聞:(娛樂時光機)《魷魚遊戲》演員撞臉總統候選人賴清德

鬧得滿城風雨的「香爐事件」,讓兩個女人都受傷:陳文茜被烙上污名,李昂則被評為敗德,而事件男主角其後雖3度結婚生子,卻依然風流自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