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咖天王父親是高雄名醫!認了當年驚人之舉想「炫耀」

羅大佑到高雄LongStay。(大右音樂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羅大佑今天回到母校「高雄中學」,舉辦《我的音樂成長在鹽埕區》講座,與學弟妹們分享他如何選擇走上音樂之路。1969年考上雄中至今已54年,羅大佑最懷念當年的校長王家驥先生,羅大佑表示:「他是非常正直的人,對學生非常好,小事不處罰,大事要開導。」樹立了雄中自由開放的學風,影響無數學子。

而雄中從未改變的校門、校園中的老松樹、著名的紅磚建築,都令羅大佑彷彿回到當年,他笑稱唯一沒想過的事情是「現在的雄中居然有女學生!」

羅大佑(上下圖皆右)與老同學重現當年畫面。(大右音樂提供)

羅大佑就讀雄中時,最喜歡在週末的時候,與朋友相約去空無一人的音樂教室彈鋼琴,「在空蕩蕩的音樂教室中彈鋼琴,空間中會有琴聲的迴音,那感覺非常棒!」當時家中已有電吉他的他,也曾年少輕狂的帶著全套設備,包含音箱以及效果器,到學校彈電吉他給同學們聽,還要特地選在露天的場地,他大方認了當年電吉他非常稀有,「的確是有點想炫耀的心!」

羅大佑與當年的電吉他。(大右音樂提供)

他最驚訝的是師長們什麼都沒說,當年自由開放的雄中校園,只要不違法,想做什麼都可以,而羅大佑後來會走上搖滾音樂這條路,也是因為在高雄時學習的電吉他跟電子琴,讓他沒有走上校園民歌體系,開創了專屬於台灣的搖滾樂。

這次回到雄中演講,他最想跟學弟妹分享的,是他花了十年時間,尋找自己人生真正想做、且有能力做到的事情,並且與家裡溝通不做醫生要做音樂的這段旅程,「選擇人生的職業不是那麼容易的事,真正花了那麼多時間想的事情,才能走得遠。」

羅大佑到高雄LongStay至今第12天,在高雄到處趴趴走之外,也與父親開業六十年的東海醫院老員工聚餐,以及與久違的國高中同學聚會,他表示自己很喜歡南部的陽光,常常在愛河邊散步,不想太多,現今世界很亂,回到當年的高雄特別的單純、健康。羅大佑《回到愛河前——光陰的沙龍》系列講座,下週將繼續在高雄各地進行,詳細活動辦法可上官方網站及官方社群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