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阿嘎批日本5餐廳難吃 矢板明夫警告:若妨礙營業恐被追究責任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百萬人氣YouTuber 蔡阿嘎和老婆二伯到日本旅遊,拍攝「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影片,上架頻道被譙翻,店內種種行徑被網友怒批「丟台灣人的臉」,蔡阿嘎下架影片下架也公開道歉。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這5家連鎖餐廳是日本人的日常生活中,外食利用最多的,庶民接受度極高,此外他也點出網紅公開批評不好吃,可能會有「妨礙營業」之嫌,說不定會被追究民事責任,應該要小心。

蔡阿嘎和二伯在日本餐廳批評又共食。(翻攝Dcard)

矢板發文指出網紅對於沒有遵守禮貌的地方,已經道歉,就不再評論。至於蔡阿嘎點名的5家餐廳,矢板明夫表示「吉野家」、「名代富士そば」、「Denny's」、「肯德基」、「なか卯」,他說都是用餐價格都非常便宜,幾百日元就可以吃飽,而且大多是24小時營業,自己都非常喜歡,或者說有感情、從來都沒有覺得難吃過。

他也回憶自己剛開始工作的那幾年,經常加班,深夜回家為了不打擾家人,就到Denny‘s吃一餐,感到非常滿足。而跑社會新聞的時候,為了要趕時間,經常去吉野家,因上餐特別快,幾分鐘就可以吃完。名代富士蕎麥麵的早餐,一碗雞蛋蓋飯加一碗蕎麥麵才350日圓,他30年前上大學時才190日圓,沒錢的時候,一天就只吃這一餐。

矢板明夫點出日本人在逢年過節的時候,會吃懷石料理;和情人約會的時候,會吃燭光晚餐。他自己和好友相聚的時候,一般會去吃壽司、燒肉,或去居酒屋。但是這些好料,不可能天天吃,經濟上受不了,胃口可能也受不了。日本人日常生活中,外食利用最多的,恐怕就是該網紅點名的這5家餐廳,「這5家餐廳中的任何一家,在全日本都有成百上千家的連鎖店。如果不被消費者接受,怎麼可能開這麼多?」

他說台灣人去日本主要目的為觀光,顧意多花錢追求「非日常的生活體驗」,吃精緻食物,觀光客喜歡的餐廳,和日本人日常去的餐廳,是沒有可比性的。他也舉例這5家餐廳對日本人來說,就如同台灣人對滷肉飯的庶民感,因此如果有日本人網紅來台灣,邊吃滷肉飯邊嫌說不好吃,很多台灣人可能也會覺得難以接受。他強調網紅擁有巨大影響力,公開具名批評某餐廳提供的食物不好吃,有可能造成該餐廳的客源減少、股價下跌,有「妨礙營業」之嫌,說不定會被追究民事責任,應小心為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