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M奴隸條款有前科!東方神起撕賣身契 B.A.P月領15K「公司賺破億」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南韓天團EXO的成員伯賢、XIUMIN與CHEN,日前向經紀公司SM娛樂提出解約,並控訴SM娛樂不合理的奴隸條款。事實上,類似「偶像變奴隸、開戰吸血鬼東家」的案例在南韓演藝圈層出不窮,EXO師兄團東方神起3名成員早在14年前就發起抗爭,2012年出道的夯團B.A.P簽約3年才拿到錢,平均月薪只有大約15K,氣得怒告公司,卻也從大勢男團跌落谷底。

李昇基18年年音源收入全被公司併吞,拿去吃香喝辣。(記者王文麟攝)

名稱:李昇基

爆發日期:2022年12月

原因詳情:李昇基出道18年,發行137首歌曲的音源收入至少2.2億元台幣,一毛都沒收到,全被公司HOOK娛樂併吞,不但立刻提出解約,更與老東家互簿公堂,徹底撕破臉。

OMEGA X被公司逼著要陪酒,甚至遭到性騷擾。(翻攝自IG)

名稱:OMEGA X

爆發日期:2022年10月

原因詳情:OMEGA X在美國巡演期間遭到Spire娛樂代表施暴,甚至被丟包美國,成員在記者會上更控訴遭到性騷擾,還被要求陪酒,所幸他們在解約訴訟中勝訴,離開惡老闆。

B.A.P出道就以強勁的風格,深受歡迎,斬獲各大節目新人獎,沒想到卻被公司拖累。(翻攝自臉書)

名稱:B.A.P

爆發日期:2014年11月

原因詳情:一度紅過EXO、BTS等天團的B.A.P,2011年和TS娛樂簽約,隔年出道,一直到2014年才首次領薪,3年為公司賺了3億台幣,每位成員收入只有58萬。合約中更註明,如果因為個人因素無法活動,就要延長合約期限,不但沒有休假,甚至連生病都被迫要上台演出,醫藥費也得家長幫忙出,6人只好一狀告上法院,提出解約。不過等到官司結束,B.A.P早就錯過發展黃金期,讓網友怒批TS娛樂是史上最惡劣公司。

前東方神起金俊秀(左起)、金在中、朴有天離開SM娛樂後,組成JYJ。(翻攝自JYJ臉書)

名稱:東方神起

爆發日期:2009年7月

原因詳情:成員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向SM娛樂提出解約,公開奴隸條款,稱他們自2004年以來亞洲跑透透,一年只有一個禮拜可以休假,且賣出50萬張專輯,一人只能拿到23萬台幣,且長達13年的合約根本就是賣身契。經過3年4個月的訴訟,才終於結束這場紛爭。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後來組成JYJ繼續活動,不過上電視的機會銳減,發展受限,聲勢不如以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