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亞蘭獲頒傑出校友獎 神秘嘉賓一現身...哭到「妝都花了」

陳亞蘭回母校領傑出校友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金鐘戲王陳亞蘭今(5日)出席師範大學校慶,獲頒傑出校友獎,恩師楊麗花驚喜現身獻花,她當場摀臉落淚,師徒倆在台上擁抱,楊麗花不停讚陳亞蘭:「妳很棒。」還比出「讚」的手勢,之後伸手替愛徒拭淚,讓陳亞蘭直喊:「妝都花了,我的恩師歌仔戲國寶楊麗花出現,打亂了我所有的節奏,但是我很開心,謝謝她給我突然的驚喜,害我要講什麼都忘記了。」

陳亞蘭(左)獲傑出校友獎,與師大學校長吳正己、楊麗花合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提供)

陳亞蘭表示,完全不知恩師楊麗花會到場,就連經紀人也是當場才知道,她稱讚楊麗花是「社會大學的教授」,「楊阿姨的指導,才讓我有今天的成就。」楊麗花肯定陳亞蘭推廣台灣戲曲文化,表示:「自己因為太忙沒時間,不然也很想來讀書。」陳亞蘭當場向學校喊:「快!招生了,國寶要來讀了。」

恩師楊麗花(右)突然現身,陳亞蘭感動落淚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提供)

陳亞蘭致詞時談到,拿到傑出校友獎,實在是不可思議,表示2017年為了讓台灣的戲曲文化能更貼近時代脈動,便報名了台師大國際時尚在職專班GF-EMBA,之後隨即展了了超有壓力的精采人生,「就讀期間,我與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共同學習、腦力激盪,畢業之後我們異業合作相互扶持,學校給我完整的學習資源及完整的時尚美學教育。」

陳亞蘭表示,電視劇《嘉慶君遊臺灣》是她就讀台師大的第一部作品,也是她繳出來的成績單,當時首播創下了1500萬的收視人口,且觀眾的年齡層降低了20歲,「在老師與學長姊的鼎力相助之下,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詮釋我劇中的角色,我在去年史無前例的拿到金鐘獎最佳戲劇男主角獎,是前無古人的女戲王,進而,我是首例的有銀行信託的集資,我要做一部全民共同出品的歌仔戲。」透露接下來的歌仔戲將與AI結合。

陳亞蘭獲傑出校友獎。(翻攝自台師大YouTube)

陳亞蘭談到,會跟隨著恩師楊麗花的腳步,保留傳統兼具創新,「她傳承給我歌仔戲的DNA,所以我會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為保留台灣重要文化資產而奮鬥,拿到這個獎,我責任更加重大,但是我不怕,因為我有台師大做我最強力的後盾,我以身為師大人為榮,我愛台灣,我愛歌仔戲,我愛台師大。」

陳亞蘭見到恩師楊麗花現身,當場摀臉落淚。(翻攝自台師大YouTube)

陳亞蘭在臉書寫道:「從未想過,能有機會,獲得這份殊榮!非常感謝臺灣師範大學所有師長對我的肯定,讓我成為母校管理學院成立以來,首位傑出校友的獲獎者!這份榮耀,讓我更加誠惶誠恐,鞭策自己在傳承歌仔戲文化這條路上,要更加努力,才能不負所望,跟所有一路以來支持我的大家,一起分享這份榮耀時刻。」

陳亞蘭(左)與恩師楊麗花擁抱。(翻攝自台師大YouTube)

校慶由校長吳正己親自主持,會中表揚第23屆傑出校友,今年共5位社會傑出人士當選,陳亞蘭為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106級校友,她致力傳承與創新臺灣傳統歌仔戲文化,是為台灣唯一的原生劇種全力奉獻的表演藝術家。

楊麗花(右)對著陳亞蘭比出「讚」的手勢。(翻攝自台師大YouTube)

陳亞蘭去年以電視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勇奪第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成為台灣電視史上首位女扮男裝的戲王。她獲得恩師楊麗花栽培及肩負使命,力拚復興傳統歌仔戲,奉獻半世紀青春投入,運用在管理學院所學,為創新歌仔戲打開一條活路。

陳亞蘭(左)獲傑出校友獎,恩師楊麗花驚喜現身。(翻攝自台師大YouTube)

陳亞蘭在校表現優異,更曾被選為台師大第一位在職專班出身的傑出學生。她說,為了一圓自己想繼續進修的心願,也希望讓歌仔戲有更大可能性。「來讀國際時尚專班,是希望將歌仔戲變時尚,傳統必須結合創新,才能引人注目。」回顧過往,陳亞蘭期勉學弟妹莫忘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