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燦衣服沒洗遭排擠「很受傷」 李沛綾收連環警告留陰影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李沛綾、王燦、梵緯、甄莉、無尊、那對夫妻今(4日)出席「喜歡自己!親子野餐派對」公益走秀,力挺顱顏孩童,現場也與民眾一起體驗活動學習尊重差異的重要性。

《喜歡自己!親子野餐派對》公益活動,王燦(左起)、梵緯老師、李沛綾。(記者胡舜翔攝)

無尊捐贈300杯手搖飲料力挺169個顱顏家庭和百名志工,他說:「感謝那對夫妻Kim京燁的邀約,他知道我有飲料店可以支持活動,我真的很開心能盡己力,一起響應。」那對夫妻則是為基金會到處號召串聯,為愛不遺餘力。

王燦多年來將做愛心視為日常,收養了4位非洲孩童,他把這4個孩子當成親生小孩對待,「即使不是自己的孩子,也會盡力付出,單純付出內心是滿滿幸福的,也希望更多好朋友一起響應,加入力挺顱顏寶貝行列。」

《喜歡自己!親子野餐派對》公益活動,李沛綾(前排左起)、甄莉、梵緯老師、王燦、甄莉(後排左起)、無尊、那對夫妻Kim。(記者胡舜翔攝)

根據顱顏基金會4月份的調查發現,顱顏孩子的家長高達8成都擔憂顱顏孩子在面對外界異樣眼光時的心理壓力,近5成顱顏家長表示孩子在學校曾經遭受異樣眼光或是發生被排擠的狀況,承受了許多心理壓力。李沛綾、王燦表示:「我們都走過成長的過程,或多或少都會遇到異樣眼光帶來的心理壓力與難過,希望外界都能夠理解尊重差異的重要性,與顱顏孩子平常心相處,不僅外界建立尊重差異的重要性,也希望協助顱顏孩子由內而外擁有自信,喜愛自己,建立真正正面友善的環境。」

王燦談到,從小家裡務農,爸媽長時間不在家,常被同儕虧:「是沒有爸爸、媽媽的小孩。」還會因為衣服沒常洗而遭排擠,「沒去注意有沒有異味的問題,因為回家還要牽牛、餵豬、餵羊,相信身上也會有一些動物的味道。」當時同學跟他說:「你不要過來。」還會在桌上用粉筆畫一條線,要他不可以超過此線,參加課外教學時,他沒有帶零食餅乾,跟同學想要一塊來吃也會被拒絕,坦言現在想到還是很受傷,「「我到現在都有一種自卑感,當自尊心越強,就是自卑感越重,因為要保護自己。」

李沛綾(中)過去讀書就因外型出眾被霸凌。(記者胡舜翔攝)

李沛綾表示不只是外表不夠好的會被欺負,過去讀書就因外型出眾被霸凌,她謙虛說:「感恩我的父母親,送這禮物給我,把我外型生得還算可以,至少沒有很明顯殘缺,人沒有完美,一定有它的缺陷在。」但也因此受到困擾,她分享以前讀書常收到愛慕學長所送的食物,「珍珠奶茶、早餐,每天都有。」也招來學姊的忌妒,「因為學姊喜歡那個學長,一天到晚來警告,我被警告到不敢去上學,家長、老師以為我曠課逃學,其實我是被警告到不敢去。」坦言還留下了陰影,即便已經當媽媽了,陰影還是留在她的內心,「沒有抹滅掉,恐懼、害怕還是在,大家千萬不要有這樣子的行為,你可能覺得沒什麼,不曉得說出來的言語殺傷力,會影響這個人一輩子。」

談到是否曾遭遇外界異樣眼光的過往,甄莉不吝惜分享,「曾經也因為自身的一些不滿意而遭受挫折。尤其女藝人最害怕的發胖,外型與外觀一直是被人討論的話題,曾經因為別人的眼光或評論造成心理很大的壓力,更深刻感受到喜歡自己的重要性,每一個人都是如此不同與獨一無二。」甄莉女兒Phoebe更自信表示:「誰規定瘦就是美?胖胖也是很好看的!我們都不應該去定義別人的外表。」

《喜歡自己!親子野餐派對》公益活動,無尊(左起)、李沛綾、那對夫妻Kim、梵緯老師、甄莉、王燦。(記者胡舜翔攝)

梵緯說,自己小時候身型很嬌小,加上個性比較陰柔,同學一開始都會嘲笑他,後來自己找到興趣學彈吉他,就開始有自信,後來同學反而不再欺負他,他呼籲大家要多培養孩子的信心,包括在未來這些顱顏孩子們的需要,他也可以協助幫助他們在「美」的部分,一定義不容辭協助支援。

那對夫妻Kim京燁堅定表示:「我要當妮妮與萌弟的榜樣以身作則,希望孩子也能主動的去關心並認識身邊與自己不同的人。」患有妥瑞症的藝人無尊,小時候因為同學不了解病症而被嘲笑他,但是他並未此而自卑,反而正向看待:「同學們也是因為對病症不了解而產生不好的反應,就像顱顏孩子們也時常因為不了解而被嘲笑,所以我們如果都可以認識顱顏疾病,是不是就可以減少異樣眼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