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9歲席曼寧息影零收入 賣3房養老「錢夠花40年」

《早點回家》首映會,林嘉俐(左起)、林雨宣、蘇炳憲、席曼寧、談學斌、藍葦華。(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59歲席曼寧久違現身,今(25日)以慈濟師姊身分力挺大愛劇場《早點回家》首映記者會,受訪時透露這些年沒收入,靠賣房產過活,財富自由的她表示,剩下的積蓄足以活40年,甚至完全沒有想找另一半,笑說:「男人其實是個麻煩。」認為男人只要養家就叫負責任、有錢就叫成才,「我跟很多人演過戲,周圍的男主角80%都不出色。」

席曼寧談到,21歲入手人生第1間房,當時是聽從前輩的建議,「前輩常講,賺的錢要存起來,不要讓人家知道,不要傻傻的結婚以後都拿給老公看,他們也會講說,不要亂投資,就去買房。」她稱當時買房不是刻意投資,而是被房東趕了好多次,心想「不能這樣大包小包搬家,我要安定下來。」

《早點回家》首映會,席曼寧(右)。(記者胡舜翔攝)

席曼寧從影多年買了4套房產,每10年賣一間,目前已賣出3間,僅留1間自住,想等到身體不行了再賣,她也超前部署,規劃好自己的身後事,保險受益人為服務多年慈濟,媒體不免好奇,難道不留給手足?她直言:「留錢不如留德,一個對社會沒有貢獻的人,我錢給他要做什麼呢?給他買房買車嗎?我希望遺澤世界。」

席曼寧7年未接戲,她對演藝事業抱持隨緣態度,加上現在找她演的角色,大多都是媽媽及阿嬤,她直言:「我不想演阿嬤!所以慢慢學做生意。」

席曼寧一直都有正義感,覺得感情不重要、物慾也很低,她現在的錢大部分都用來養高齡八十多歲的爸媽,三個人每個月的開銷約十二萬,之前照顧生病十年的姑媽,看護一個月就快十萬,「所以我都常祝福我自己,希望所有的人都自然往生。」席曼寧自己就吃慈濟的便當、也常惜福帶回去給爸媽吃,生活很簡單,現在人生沒有遺憾,沒有在慈濟值班的時間就去騎馬或回台南照顧長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