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江蕙快看!康康重現《落雨聲》靠他加持 開唱不敢找張菲

江蕙(左)、康康曾在演唱會同台。(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康康」康晋榮以台語專輯《百味人生》,獲選新加坡音樂平台Freshmusic舉辦的Freshmusic Awards(簡稱FMA)頒獎典禮,將與吳青峰、王嘉爾、熊仔等藝人角逐最佳男歌手,稍早他受訪心情超雀躍,感謝評審的肯定。

康康表示,花了兩年籌備《百味人生》,更找來蕭煌奇、方文山、荒山亮等音樂人加持,「我這一張算是做的很辛苦,陳建寧找了很多年輕人創作,其中有很多轉音的唱法,都把我操的要命,我也是要歸零,一切從頭學起。」

至於哪首歌花了最多心思?康康透露,應該是向天后江蕙致敬的抒情歌曲《又閣是落雨聲》,他為了這首歌,親自打電話向好友方文山提出填詞的邀約,「我們是因為有私交,他才答應要寫,可是他又是慢工出細活,我到要配唱的前一天才收到歌詞,根本來不及消化。」

康康透露,第一天進錄音室配唱就被陳建寧打槍,因為後面的假音轉換真的太難唱了,後來花了三天才完成配錄音。

他談到:「最奇特的是,我在配唱的這三天都在下雨,所以錄的時候特別有意境,方文山也很尊重我,有說可以讓我修改歌詞,唯獨歐兜賣(摩托車)這三個字不能改。」

康康花了兩年,籌備新專輯《百味人生》。(記者潘少棠攝)

後來康康問了方文山才知道,寫給江蕙的《落雨聲》是一首關於親情的歌,而《又閣是落雨聲》則是要寫感情,為了寫出青澀的初戀故事,認為有了摩托車才會更有畫面。

康康驚喜受到了FMA的入圍肯定,至於會期待接下來的金曲獎入圍名單嗎?他聞言笑說:「如果有當然最好啦,畢竟我北流跟高流的演唱會還有一些門票,需要大家多多支持。」

康康踏入演藝圈25年,5月27日和6月3日將在高雄、台北舉辦《百味人生》百變康康演唱會,他近來每天練團、練舞,還要花跑步半小時維持體能,驚呼:「我運動也不是要當偶像歌手,只是希望看起來不要太油膩。」

至於演唱會是否有嘉賓助陣?康康說:「都都在談啦,主辦單位有幫忙喬,憲哥又說要來,但怕他臨時有事。」感謝王彩樺、唐從聖等藝人好友都自掏腰包買票相挺。

被問到會找張菲來欣賞演唱會嗎?康康受訪連忙否認,「菲哥的話不太可能啦,他可能會去沈文程那邊。」笑說不敢為了演唱會去驚動張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