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溥驚喜獻聲電影宛如大地之母!呼應紫斑蝶色彩美麗意外

創作歌手安溥特別的磁性嗓音,為《消失的紫斑蝶》再添上一抹神秘而優雅的色彩。(牽猴子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首部以蝴蝶為主角的院線紀錄片《消失的紫斑蝶》,找來創作歌手安溥首次為電影獻聲,在劇本的設計下,她的旁白宛如大地母親,對著片中的紫斑蝶說話。過程中無論是刺激驚險、擔心害怕、柔聲安撫,安溥順著導演的畫面設計,從聲音表情上開展出與紫斑蝶之間的不同關係。

整個配音過程參考金獎聲音大師杜篤之的建議,在剛建置好的大型杜比全景聲終混棚進行,終混棚大小宛如一間正規電影院,面對著巨大的銀幕,安溥直接看著成千上萬紫斑蝶振翅飛舞的震撼畫面配音,彷彿與觀眾同步感受奇觀帶來的驚喜,用最真實地嗓音表達當下感受。

安溥為《消失的紫斑蝶》旁白配音,宛如大地之母。(牽猴子提供)

也因為突破傳統錄音室,容納人數較少的限制,安溥與錄音師、後期導演、製片等工作團隊共處同一空間,可以最直接、自在地零時差溝通,彼此有很強烈的一體感,工作起來也更加順利。透過她低沈而特別的磁性嗓音,為電影再添上一抹神秘又優雅的色彩,彷彿與紫斑蝶的藍紫色互相呼應,是非常美麗的意外。

導演詹家龍也說,希望透過安溥聲音的感染力「讓全台灣人都能前進戲院追蝶。」《消失的紫斑蝶》將於5月19日在台上映,預售票現正於博客來獨家熱賣中,套票組合包含2張交換券和1張電影海報,以及1張交換券搭配電影資料夾,更多詳情請見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