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吳宗憲記得嗎?20年前愛徒抖出舊情 充滿愧疚感激

〔記者陽昕翰/專訪〕創作女伶「靜物Lisa Djaati」相隔13年發片,她曾幫金曲歌王陳奕迅寫歌,並擔任陶喆、王力宏、張信哲等大咖歌王的演唱會和聲,而綜藝天王吳宗憲還是她在台灣的第一個老闆,許多台灣大咖天王,都是她生命中的重要貴人。

Lisa在台灣出生,曾移居英國、日本及法國生活,其中她在法國住了17年,最後是為了最愛的音樂放手一搏,放棄穩定的工作回到台灣發展,她在2002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More Lisa》,也入圍了金曲獎最佳新人的肯定。

靜物Lisa Djaati。(記者潘少棠攝)

然而對於長年在國外生活的Lisa來說,那時回到台灣發展,因為文化差異、水土不服,生活上有許多不適應,她記得第一次舉辦發片記者會的大陣仗,「來了好多的記者,我真的是被嚇到、又緊張,嚇到臉頰抽筋。」

那時Lisa與吳宗憲的唱片公司有4年合約,卻只發行了一張專輯,她受訪提到本土天王,依然充滿著感激之情,「當時只能跟我老闆說,對不起,我可能對這件事情(指發片)要重新思考,憲哥人真的很好,我對他有著愧疚跟感激的心情。」後來等到約滿沒再續約,「憲哥看我過得很不開心,認為若不開心,也沒有理由要留我下來。」

吳宗憲。(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其實當年Lisa的身體也出現狀況,她說:「我的聲帶的確出了問題,包括有出血,真的沒有聲音了,即便怎麼休息,我就是沒辦法唱歌。」後來決定繼續寫歌創作,努力調適身體,直到狀況恢復又遇到了陶喆,當和聲成了歌唱生涯的轉捩點。

Lisa談到:「當年陶喆想要尋找比較特別的和聲,可以跟他在舞台上有一些互動。」她試唱後火速錄取,開始了和聲生涯,「我從歌手退到幕後,慢慢跟著學習,陶喆是一個很好的老師,我也更能夠熟悉華語音樂。」

靜物Lisa Djaati。(記者潘少棠攝)

結果Lisa的和聲生涯一唱就是15年,她與許多大咖歌手合作,光是小巨蛋的演出經歷就高達上百場,還跟著許多歌手跑世界巡演,都是此生最珍貴的經歷。

近年Lisa都忙著跑世界巡演,直到疫情這3年,終於有時間放慢腳步,完成了這張新專輯《漣漪效應》,還要舉辦出道20年來的首場個人演唱會。

靜物Lisa Djaati。(記者潘少棠攝)

對於今晚的演唱會,Lisa充滿著期待,她笑說要站在歌手的位置,很期待看到所有現場歌迷的反應,「這次20年的專場演唱會,我想要把喜歡我的人全部找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