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劇天王陷「發音地獄」!苦練福建話像外星語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創下香港影史最賣座華語片紀錄的港片《毒舌大狀》,讓港星黃子華站穩喜劇天王地位,該片取材香港多個真實案件,導演吳煒倫表示故事天馬行空但感情真實,而黃子華更挑戰福建話,練了他才發現非困難,「和廣東話差太多了,我都以為自己在講外星話了。」

黃子華演出《毒舌大狀》,創下香港影史最賣座華語片紀錄。(華映提供)

片中挑戰權貴、追求公道的故事,相較於現代功利的社會,看似天馬行空,但吳煒倫覺得電影傳達出的感情夠真實,就能獲得觀眾的共鳴,黃子華也認同,「看完《毒舌大狀》會讓觀眾覺得很正面,會有浩氣長存之感,有種可以勇往直前的正能量。」

黃子華在電影中除了挑戰超長的法庭台詞之外,更自己提議挑戰了一段一分鐘的福建話,而且是自己對著電話狂講一分鐘,他笑說本來是想可以更深刻的詮飾角色,但自己挖了坑,讓他陷入痛苦的發音地獄,「因為角色要為小老百姓打官司,我想用福建話表達會更貼切,沒想到卻有種付出得不到回報的感受。」

黃子華(右)為《毒舌大狀》挑戰一段一分鐘的福建話台詞,讓他直呼陷入語言地獄。(華映提供)

練習過程黃子華發現福建話題廣東話相差極大,「我光是要講出一段台詞,就要花很長的時間練習,福建話對我而言就像在講外星語一般,我已經盡力說得準確了,希望觀眾都能聽得懂。」導演吳煒倫也很佩服他自我挑戰的精神,「黃子華每天的演出都給我很大的驚喜,尤其是他在現場演出的爆發力,真的讓人難忘。」《毒舌大狀》本週五(2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