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繃到比散打搏擊還累!金鐘男星吐露真心話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曾兩度拿下金鐘獎的巫建和在公視台語台《阿波羅男孩》中飾演自閉症患者,他說演出這角色相當不易,幾乎每場戲都是挑戰,過去是散打搏擊選手的他說:「這次演出的說話方式和肢體非常緊繃,回到家都非常非常的累,不會比從前當運動員還要輕鬆。」

巫建和(右)和范瑞君的母子對戲很動人。(公視台語台提供)

巫建和也提到台詞的困難度,因為「阿波羅男孩」的日常幾乎都繞著天文專有名詞打轉,加上全片以台語發音。他說:「只能不斷地苦練再苦練,連做夢都在講水星,金星,地球。所有的咬字和發聲都比生活用語更加困難,還要搭配著不同的情緒。」巫建和格外感謝在片中飾演阿姨的黃舒湄,從前期準備到拍攝都一直陪著演員們練習台語。

巫建和在劇中的日常,幾乎都繞著天文專有名詞打轉。(公視台語台提供)

這部電視電影赤裸呈現自閉症患者的家庭狀況,從妹妹陳妤的視角看見手足間的衝突,以及親子關係的緊繃及疏遠,但在母親范瑞君生重病後,一切產生意想不到的轉變,全片對家人之間的情感描寫相當細膩動人。而這群飾演家人的演員們無論戲裡戲外都像一家人,巫建和表示和范瑞君、陳妤雖都是首次合作,自認慢熟的他卻從讀本開始就和她們意外的契合,「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聚在一起時都非常自在,我們也經常在私下聊家人,聊感觸,真的就像家人一樣。」

《阿波羅男孩》4月1日晚上9:00在公視台語台播出、同步在公視台語台官方YouTube頻道網路直播,並且上架於《公視+》OTT線上影音平台限時觀賞七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