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咖歌后新歌被取代!被拍到男生伴遊 驚人反應曝光

陳珊妮(左)、杜奕瑾在「聽誰在唱歌-AI 未來歌手已經到來」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金曲歌后」陳珊妮白色情人節發行新歌《教我如何做你的愛人》,上線一週好評不斷,今天她卻揭曉原唱竟不是她,而是她調教AI唱的,她除了很開心沒被聽出來,也打算報金曲獎。

提起以AI打造新歌的契機,陳珊妮表示,之前就已經以線上音樂人的角度,協助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調教AI生成的歌聲,一開始這些vocal沒有呼吸、聽起來就是假的,但她覺得應該要有有輕重緩急、停頓等「情感面」。

陳珊妮以AI打造新歌。(記者宋志雄攝)

後來,雙方便決定做一個可上架的作品,來讓大家評斷,這首歌的音源來自於她的歌聲,她親自指導AI演唱、製作,至於歌手和AI唱一首歌,哪個比較便宜?陳珊妮則說,「已經訓練好的(AI)唱出來,會越來越便宜。」以她實際操作來看,在家製作時,便不用錄音室的費用,且還可以讓AI在凌晨四點一直唱。

她笑說,原本還打算偷偷在這首歌裡唱一句,讓大家去猜哪句歌詞是她原唱,至於往後AI作品可以報金曲獎嗎?她也坦承有這個打算,「讓評審面對一個抉擇。」如果有人覺得不公平,那更需要拋出這個議題,「這是未來需要思考 、解決的問題。」

杜奕瑾。(記者宋志雄攝)

透過科技,現在她已經有了自己的AI歌聲模型,笑說:「可以再出70張專輯 ,也可以跟60年以後的歌手合唱了。」至於新歌取名《教我如何做你的愛人》,日前她被媒體曝光有男伴陪她逛街,對此,她則笑說,之前才看到有人偷東西的影像,竟然是AI生成的監視器畫面,讓她覺得很恐怖,不知道什麼可信,她也反問,「你確定拍到的是我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