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亞蘭心律不整裝上追蹤器 最新病況曝光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陳亞蘭之前因過勞,導致心臟出問題,戴上心律追蹤器後,還去做全面檢查,她昨受邀臺師大愛洛生活節開講,被問到心臟狀況,她說之前心臟檢查報告出來,醫生提到是「心律不整」,因為行程太忙、太累,加上壓力太大,後來照醫矚按時吃藥,目前大概吃了20天,身體沒什麼問題了,只是還是不能太累、不能安排太多事情。

她演講時分享得到金鐘戲王的想法,她說:「女生扮男生,比男生扮男生還要困難很多!」為了演好歌仔戲小生,她曾下了不少苦功,讓自己舉手投足比男人更男人,這證明了「只要你肯努力,就會被看見。」

陳亞蘭分享扮演歌仔戲小生心路歷程。(臺師大提供)

外型清秀的陳亞蘭一開始是演小旦(年輕女性),身高常顯得鶴立雞群;後來團裡的小生(年輕男性)要離開,18歲的她只好緊急挑大梁,上場反串小生一炮而紅,從此再也離不開舞臺。為了演好小生,她下了不少苦功,扮相、身段、唱腔、肢體語言都要練習,讓自己舉手投足比男人更男人。

她長大後被《楊麗花歌仔戲團》相中,加入當時全國收視率最高的節目陣容,又得重頭學起,陳亞蘭形容,就像「從井底之蛙跳上岸來,看見一個大千世界」。因為過去熟悉的野臺戲跟電視鏡框式的表演語言不一樣,楊麗花提醒她,眼神、動作不能那麼誇張,電視常常有眼部大特寫,而「楊派DNA比較崇尚寫實自然一點」,再加上歌仔戲的觀眾最喜歡看男女主角對戲,演小生最重要、也最困難的是眼神,不能讓女主角覺得是在跟另一位女性對戲,這樣才有辦法入戲。

她笑說:「電視劇有30集、60集,你要隨時把握每一個表情跟動作,不能流露出女人的嬌媚;雖然我沒有到嬌媚的程度,但也還是女生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