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紫瓊獲獎感言遭韓國刪除!網轟「仇女」電視台遲回應

楊紫瓊激勵女性的得獎感言遭韓國電視台刻意刪除。(歐新社)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The Oscars)於昨(13)日圓滿落幕,由電影《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抱回7獎成最大贏家,其中,楊紫瓊(Michelle Yeoh)更成為第一位亞裔女性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沒想到,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被韓國SBS電視台剪掉,被網轟「仇女」。

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橫掃奧斯卡、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獨立精神獎等女主角獎。(路透社)

韓國SBS電視台在「八點新聞」時,播出了楊紫瓊在台上致詞的片段,卻發現楊紫瓊致詞中的「Ladies(女士們)」被剪掉,相較於其他韓國電視台的報導,SBS的舉動讓網友認為是刻意刪減「激勵女性」的言論,網友狂轟SBS仇女:「難道聽到女性激勵女性的話讓你那麼生氣嗎?」

楊紫瓊成為第一位亞裔女性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殊榮。(路透社)

對此,SBS於今日回應,認為楊紫瓊所說:「不要讓任何人告訴妳,妳已經錯過妳的黃金期。」這句話不僅限於女性,所以考量之下才把「Ladies」剪掉,而網友仍不買單SBS遲來的敷衍回應,認為楊紫瓊的得獎感言就是要以女性身分來激勵女性,若認為楊紫瓊這段話「不分性別」,大可在事後以「引用」的方式來呈現,如此大動作剪輯反而引來眾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