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后毛舜筠曝老公結婚就變了 夫妻吵架喊「拿刀的可能是我」

曾慶宏(左)首執導筒就請到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毛舜筠。(甲上提供)

〔記者廖俐惠/台北-香港連線報導〕由金像獎影后毛舜筠、金馬影帝謝君豪主演的電影《過時.過節》描繪一個香港家庭的故事,兩人在片中飾演失和夫妻,有相當精彩的衝突場面,謝君豪甚至持刀威脅毛舜筠。毛舜筠今(2)日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被問到是否有與丈夫知名美術執導區丁平吵架,毛舜筠坦言,每一對夫妻都有吵架,但不至於到拿刀,不過她開玩笑地說:「可能拿刀的是我!」

毛舜筠在《過時·過節》中飾演崩潰的妻子玲。(甲上提供)

毛舜筠認為,一個家庭一定要有很好的溝通,特別是與兩個女兒,「我們相處跟朋友一樣,講電話的時候會說我愛你、我想你,情話是很重要的聯繫,老公比較不太會講,男生就是拍拖的時候很多情話,一追到手、結婚後,他就覺得很尷尬,都這麼多年還說這種話。」毛舜筠還反問:「為什麼這樣話那麼難說?」而在一旁的導演曾慶宏則搶著說:「我有跟我老婆說我愛妳,昨天晚上。」

毛舜筠有感而發,覺得女人特別辛苦,明明夫妻倆都要出去工作,可是母親回到家就要買菜煮飯,全家人去睡覺她才能睡,但男人工作完就能休息,「男人的擔子確實沒有女人辛苦,我們香港女人很厲害,特別是我母親那一代,不怕辛苦,但需要關懷。」毛舜筠說,這個劇本讓她喜歡的原因,就是因為是很真實的故事,因此決定接演。

《過時·過節》是新銳導演曾慶宏第一部執導長片。(甲上提供)

由於角色相當沉重,毛舜筠坦言一度入戲太深,下戲還停留在角色中,「我拍完之後早上醒來,想到老公離開我還是眼淚流下來,還去思考為什麼這樣,可能有時候會說已經跳出角色沒事了,但我覺得跳進去和出來的過程是當演員最過癮的,希望可以停滯在那邊多一點。」不過為了出戲,毛舜筠還分享,自己跑去染了一頭金髮,告訴自己:「妳是毛姐!」

由於這部電影是根據導演曾慶宏的家庭故事改編,曾慶宏坦言在拍了電影之後,家庭關係也確實出現了改變,「我爸媽吃飯不怎麼聊天,去年冬至吃飯的時候,我爸還主動夾菜給我媽,有趣的是,他夾了一個我媽不吃的(笑),我爸是一個不會去關心別人的人,他真的有一點點改變,我個人很開心。」

最後詢問毛舜筠與曾慶宏是否想與台灣電影從業人員合作?毛舜筠回應:「有好劇本我就會想去,希望有一天真的能夠跟台灣合作。」曾慶宏則說,自己受到楊德昌、侯孝賢以及蔡明亮導演影響很多,希望能夠與彭于晏、吳可熙等台灣演員合作,他也有感而發:「很多香港家庭移民去台灣,香港家庭在台灣看到香港電影是感動的事情。」

☆若您發現有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遭受不當對待,或您本身有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等情事,24小時全天候可以手機、市話、簡訊(聽語障人士)直撥「1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