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地震12年還在感念台灣!日本運將報恩1舉動 視網膜超感動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311東日本大地震下個月將滿12週年,台灣人自動自發捐款200多億日圓,以及日本民間發起謝謝,台灣」,至今成為台日友好的重大原因。網紅「視網膜」上週才剛前往日本關西玩,他今在臉書透露,上週搭計程車遇到司機說「感謝台灣對日本的協助」,他如今真的收到報恩貴重大禮。

視網膜上週前往日本關西玩。(翻攝臉書)

視網膜在大阪從飯店搭車到南海難波,他當時遇到這位計程車司機,就發現司機知道他是台灣人後,主動和他大聊特聊說台灣跟中國本來就不同國家,很感謝台灣幫助日本,此外司機也抱怨大部分中國遊客很吵。

視網膜今則發文說,那位計程車司機除了開心地說「很感謝台灣對日本的協助」,一直希望可以用各種方式報答,自己當時用很粗淺破碎的日文亂聊一通。結果他昨天發現那趟台幣352元車資被刷退,視網膜直呼「好感人」,但也開玩笑説希望不是那位司機按錯。

視網膜之前在限動曝光和司機互動。(翻攝臉書)

日本自助旅遊達人「林氏壁」也留言「都過了12年他們都還記在心上,真感動,你有沒有謝謝他們提供AZ疫苗呀」,視網膜回「他們真的很常提到311,我那時候忘了疫苗的日文了。」不少網友都有類似被感謝經驗,很有共鳴,紛紛留言「我在2019年去九州也被感謝過,心裡真不好意思但又很驕傲」、「這麼感人」、「只好繼續在日本買東西促進經濟繁榮當做報答」、「在登別上計程車,日本老伯伯很開心的說著道謝」、「2012年,我在澀谷問路的時候,反而被陌生日本人當面感謝 ,當時真的感動到」、「人家不只是嘴上說說感謝,還真的讓你免費搭車欸....真祖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