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貸補貼3萬出爐 女主播看了怒批:不食人間煙火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內政部日前拍板房貸補貼方案,1次性核撥3萬,110年家戶所得合計於120萬元以內,名下自用宅1戶以內,原始核貸金額台北市不得超過850萬,(總價約1200萬元以下),其他縣市700萬元(總價約1000萬元以下)。主播劉芯彤本身為房貸族,看到補貼方案直言「不食人間煙火」。

她說央行去年連續4度升息,她相當有感,每個月的支出多了好幾千,原本每週可以去餐廳吃一頓好料的,改成一個月去一次,她認為名下自用一戶,110年家戶所得合計於120萬元以內很合理,自己和老公也已因此被排除了。但她針對核貸金額台北市850萬(總價大約1200萬以下),其他縣市700萬(總價大約1000萬以下),批評「這是不是有點不食人間煙火,搞不清楚現在的房價狀況」。

主播劉芯彤。(翻攝臉書)

她說這幾年房價漲得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就算往前推個幾年,1000萬的總價能買到什麼樣的房子?她前陣子去看房,非台北市,也非新北市的蛋黃區,是看到蛋白區,社區最小的坪數不到20坪,開價也超過千萬,扣掉公設,室內只剩下14坪大小,這就是現在的「千萬宅」。

她說剛出社會年輕人,以薪水4萬來算(這個薪資還算高估的),他們要不吃不喝存6.25年才能存到300萬的頭期款,再花20年時間償還房貸,每個月辛辛苦苦卻只能住14坪大小的房子。

房貸補助方案。(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她批評官員是不是搞錯了什麼,年輕人要的不是這麼一小筆3萬的房貸補貼,要的是薪資的提升和合理的房價。她說20多年前,自己是月領4萬的新鮮人,當時買桃園南崁的新屋38坪只要410萬。現在月領4萬的新鮮人,能在南崁買到相同條件的房子嗎?「不可能」,房價已經翻了好幾倍,但新鮮人的薪資20年過去,卻絲毫沒有提升,甚至還有下滑的趨勢,她很擔心「以後自己的小孩該怎麼生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