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許富凱遭爆父親住進加護病房 強打精神露面噴淚了

許富凱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張釔泠/高雄報導〕許富凱昨、今在高雄衛武營舉辦大玩樂家2「洪一峰 x 簡文彬 x 許富凱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他的家人在台下力挺,父親卻在加護病房,無法親臨到場,但他仍留了位置給爸爸,唱到安可曲《愛常常喜樂》時,他忍不住噴淚,幾度唱不下去,全場歌迷以掌聲鼓勵他,氣氛令人動容。

許富凱(右)因爸爸開始唱日文歌。(許富凱提供)

許富凱唱到《空思戀》時,意外勾起童年時爸爸對他嚴格教誨的回憶,他透露小時候過年過節回到阿公阿嬤家時,爸爸都會把練歌機器帶回老家,要他站在親戚面前「賣藝」表演,除了希望他能練習唱歌給大家聽,也趁此機會增加台風。當時想跟哥哥姊姊們去玩耍的他,情緒崩潰大哭,還使性子跑到後院決定「霸唱」。

許富凱唱到《空思戀》時,意外勾起童年時爸爸對他嚴格教誨的回憶。(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許爸爸那時候手刀衝過去,對許富凱甩了一巴掌,讓他瞬間被打醒,最後阿嬤哄他:「要乖,聽你爸的話,好好練歌。」才向爸爸低頭道歉繼續練歌。許富凱表示:「因為這首歌,讓我感受到爸爸『望子成龍』的心情!」

許富凱非常感念父親當年的嚴格教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對於爸爸的嚴厲管教,不會恨爸爸嗎?他則說,父親確實是「嚴父」,但也是爸爸發現他有唱歌的天賦,常常帶他去外面比賽、磨練他,「我是逆來順受的小孩,不敢不唱,他的要求我都照做,也討厭過爸爸,心想『他為什麼是我的爸爸』。」但 一路走來,他最感謝爸爸,「沒有他這樣盯、開車載我到處跑,沒有今天的許富凱。」隨時謹記爸爸的座右銘,「要唱就唱到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