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線專訪)鬼才導演嘆天才概念被搶先!《敲敲門》改編在意影迷視角

導演奈沙馬蘭(左起)、班艾德里奇、戴夫巴帝斯塔、童星克莉絲汀崔及強納森葛洛夫一同出席《敲敲門》紐約首映。(UIP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紐約連線專訪〕由鬼才導演奈沙馬蘭編導驚悚新片《敲敲門》,改編自保羅崔布雷的暢銷原著《世界盡頭的小木屋》,他說原先只想擔任製作人,但實在被書中概念深深吸引,「這是個既虐心折磨,又很美麗個故事,我也很希望靈感出自於我自己,但保羅已經先想出了這個天才般的概念。」直說除了對題材有共鳴,也很精準又深刻的理解中心主旨。

強納森葛洛夫(左起)、班艾德里奇和童星克莉絲汀崔一同出席《敲敲門》紐約首映。(UIP提供)

該片描述4個陌生人因同時預見災難浩劫,堅稱順應天意,闖入小木屋,逼迫一家人自主選擇犧牲1人,否則世界末日就會降臨。奈沙馬蘭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喜歡具有刺激性的故事,「那種我對一個陌生人訴說,對方會眼睛一亮很想一直聽下去,並且不斷思考的概念,可能我走進一個派對,說出來之後,大家會在腦中思索著這是怎麼回事。」

強納森葛洛夫(右)透露奈沙馬蘭執導《敲敲門》非常在意觀眾感受。(UIP提供)

奈沙馬蘭形容《敲敲門》宛如現代聖經故事,「這部片反映出我目前感受,正如世上正在發生的一切看起來都不太好,也讓人感覺不好,但我覺得我們正朝對的方向一起在努力。」他希望透過電影裡一家人的經歷,讓觀眾體驗一個宏觀的聖經故事,「就像恐怖片版的《蘇菲的抉擇》。」

班艾德里奇(左起)、克莉絲汀崔和強納森葛洛夫在《敲敲門》遭戴夫巴帝斯塔等陌生人脅迫。(UIP提供)

曾入圍艾美獎的強納森葛洛夫在片中和班艾德里奇飾演的丈夫,以及由克莉絲汀崔飾演的女兒,成為遭脅迫的一家人,強納森透露奈沙馬蘭非常在意觀眾感受,排練時就會好好說明要帶給觀眾的感受與視角,「身為一個導演,他非常明確的知道他要執導的方向,就像個操偶師,操縱著人們進入故事中。」

片中強納森和班對人性有不同的看法,相較於班的憤世嫉俗,強納森則充滿希望。強納森認為這樣更可以帶領觀眾探索關於信念、信任、家庭和犧牲問題。兩人戲裡配對,戲外也因為都是同志演員而志同道合。

對於能以同志身分,在奈沙馬蘭執導的的好萊塢主流電影中飾演同志角色,強納森直呼難以置信,「這在15年前絕對不可能發生,能在一部好玩、有趣又可怕的電影中做自己,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班則認為同志的代表性,在各方面都非常重要,「我們要能夠在我們選擇觀看的藝術中看到自己的影子,這就是我們了解自己的方式,也是了解世界上與我們不同的人的方式,我認為代表性能以正面的方式改變和影響世界。」強納森也表示,隨著時代進步,讓他得以搭上這股浪潮,「這都是前人努力的成果,我們也會繼續前進。」《敲敲門》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