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想再合作一等14年!《女妖》導演親解幽默悲傷奇異旅程

導演馬丁麥多納(中)再度和柯林法洛(左)、布蘭登葛里森合作《伊尼舍林的女妖》,三人都入圍今年奧斯卡。(迪士尼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倫敦連線專訪〕由導演馬丁麥多納執導的黑色喜劇《伊尼舍林的女妖》,入圍本屆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等9項大獎,他更首度角逐最佳導演。馬丁表示,創作初衷是希望再度集合拍攝《殺手沒有假期》的柯林法洛和布蘭登葛里森,「當時的經驗非常愉快,雖然花了14年,但總算能夠再度和他們合作!」

柯林法洛(右)和布蘭登葛里森在《伊尼舍林的女妖》流露出真摯的情感。(迪士尼提供)

該片描述柯林和布蘭登原先是好友,有一天布蘭登竟然因不明原因決定疏遠對方,導致一連串災難性後果。馬丁先前受訪時提到,現在好像沒什麼人在拍真正悲傷的電影,再被問到「悲傷」主題時笑言:「整個故事最一開始,確實就是單純的想說一個,關於兩個人絕交後的悲傷感,但我們拍攝的氛圍非常棒,因為我每次碰到他們都很開心。」

導演馬丁麥多納(左起)很開心再度和柯林法洛、布蘭登葛里森合作《伊尼舍林的女妖》。(迪士尼提供)

提到和柯林、布蘭登上一次合作已是2008年的《殺手沒有假期》,馬丁透露,「隨著一年一年過去,那部片變得越來越受歡迎,甚至成為一種邪典(cult)電影,所以我們更覺得,也許可以再一起做點什麼,可是不要重複一樣的東西,而是拍一些粉絲一樣會喜歡的故事,所以我帶著他們踏上一個不同且奇異的旅程,希望有帶給大家這樣的感受。」

雖然片中因不明原因絕交,但馬丁形容兩人無論是當朋友或演員,都存在著對彼此的愛,「而且我認為他們在銀幕上很容易詮釋那種受傷害的感覺,也因為他們現實中的友誼,讓這個故事更具可信度,你會相信他們是多年好友,讓事情變得更加悲傷。」他說兩人都強調真實性,且不會迴避黑暗,「畢竟他們不是為了搞笑而表演的喜劇演員,這也讓電影在某些地方既悲傷又幽默。」

由於片中背景正值愛爾蘭內戰期間,兩位主角友情的決裂,也和內戰互相呼應,馬丁肯定的說,「內戰的隱喻在這部片中非常重要,某些方面你仍然可以將這個電影看做一個描述『分手』的故事,但我認為內戰在這方面宛如鏡像,有時候簡單的爭端會升級成更糟糕的後果,甚至難以原諒,這絕對是我在這個故事的中心主旨。」

不過馬丁也說,如果故事全然探索悲傷,電影恐怕會不太好看,「所以幽默自然地出現在片中,事實上我所有的作品也都是這樣,我認為演員們都很完美的做到了,他們呈現出來的樣貌既心碎又不失趣味,我對此感到相當滿意。」《伊尼舍林的女妖》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