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高鐵延伸屏東「好到誰」?苦苓諷刺:台灣奇蹟

作家苦苓評論高鐵延伸屏東,認為這個黨真的可以「包仔款款也」了。(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鐵延伸屏東定案引起討論!作家苦苓質疑高鐵延長到屏東「好到誰」?大酸這樣亂花錢、今年還有錢可發給民眾,真是創造台灣奇蹟,並批評這麼離譜的「建設」,民進黨內沒聽到一句質疑,這黨真的可以「包仔款款也」了!

苦苓指出,高鐵延伸屏東好不到高鐵公司,因為要花那麼多錢延長路線、多設一個沒什麼旅客的站,成本高利潤低,不管怎麼樣都賺不回來;他認為,也好不到墾丁的觀光業者,因為就算搭高鐵到屏東,離墾丁還是很遠,跟現在從左營轉車過去沒什麼不同。

苦苓還說,高鐵延伸屏東更好不到屏東縣其他如潮州、恆春、東港、林邊等地鄉親,因為延伸是向東而不是向南,其他地方的人直接到高鐵左營站搭車,時間並沒比較長,到左營能搭的班次還比較多,且高鐵屏東線並沒有經過高雄市區,當然好不到住在高雄市的人,還是跟過去一樣得跑去左營站搭車。

苦苓認為,其實也沒有「真的」好到屏東市的人,因為高鐵並沒有延伸到屏東火車站,而是只到五塊厝,就算住在屏東市的人,也還要再轉一段車才能去搭高鐵。

他說,「勉強有被好到」的屏東市人口不到20萬,這一段路線要花554億元,平均在每個人身上花費27.7萬元,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花錢概念?用這種方式亂花錢的政府,今年竟然還有多餘的錢可以發給民眾,真的是創造了「台灣奇蹟」。

他批評這麼離譜的「建設」,整個民進黨內沒有聽到一句質疑的聲音,這個黨真的可以「包仔款款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