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戲院播《流麻溝》遭詆毀提早下檔 姚文智氣炸痛批侵犯言論自由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南投戲院因播映《流麻溝十五號》,臉書粉專再度被政治性留言攻擊,戲院甚至被貼標籤是民進黨側翼,本來該片預計播放到月底或下個月初,被迫臨時喊卡,宣布只放映到本週日(20)。該片出品人姚文智得知消息後,氣到怒批踩到他的紅線,明日(20)最後一天放映日將南下力挺。

姚文智。(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姚文智發文說,下午曹興誠要來西門町看《流麻溝十五號》,一早卻看到南投戲院要提早下檔的消息。他說「看到南投戲院在各種詆譭(毀)、攻擊、萬般壓力下,原本宣布播映到月底的,現在被逼到提早下檔,這真的觸犯了我的紅線」。

南投戲院。(翻攝臉書)

姚文智表示電影開拍初衷就是要推出一部根據史實改編「直球對決」、「自由奔放」的史詩電影,來訴說塵封70年被禁語、被遺忘的台灣歷史,實踐Nylon所說的100%言論自由。從募資、拍攝到上映的種種壓力都挺過來了,沒想到卻在「戲院上檔」這再自然不過的平台,遭到各種暗黑勢力的圍堵。

相關新聞 上映《流麻溝》遭貼側翼駡爆…南投戲院痛心喊卡 網湧入聲援

更讓姚文智生氣的是《流麻溝十五號》口述歷史的主角張常美,正是南投草屯人,17歲在台中商職被誣陷關押,「難道70年過去,這裡仍是烏雲籠罩?」他很生氣說無法容忍這種侵犯言論自由的事。

明(20)是南投戲院最後一日放映日,姚文智說將親自前往南投戲院參與早場的映演,也會與戲院洽商,在下週起南投戲院推動公益包場,讓南投、中部地區的更多青年學子免費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