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映《流麻溝》遭貼側翼駡爆…南投戲院痛心喊卡 網湧入聲援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南投戲院今年3月曾發生播映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臉書專頁導致留言謾罵,近日又因播映《流麻溝十五號》,臉書粉專再度被政治性留言洗版,戲院甚至被貼標籤是民進黨側翼,本來該片預計播放到月底或下個月初,南投戲院被迫臨時喊卡,宣布只放映到本週日(20)。

南投戲院。(翻攝臉書)

南投戲院臉書粉專於10月27日宣布28日起要放映《流麻溝十五號》後,就一直湧入政治性留言謾罵,包括「選前當下有當側翼的感覺,選後首播不可能」、「這是民進黨電影,要下架,不然就是幫兇」、「憑學生證可以免費洗腦」、「從新聞台進攻到電影院,民進黨真有錢」、「看完要歌訟民進黨」、「挑起陳年仇恨」等等。

南投戲院第三代接班人蔡杰峰在粉專發文,向想觀賞《流麻溝十五號》的朋友說抱歉,臨時決定上映到11月20日,也就是這禮拜日為止。南投戲院說經常接到詢問會上映到何時,都回答會盡量播放到月底甚至下個月的月初,最後食言很抱歉。

南投戲院。(資料照)

他說南投戲院是小小的老戲院,希望能跟地方一起努力,共同創造些美好的記憶,他說回頭翻粉專的留言,都會獲得新想法和進步的力量,從台北回鄉打拚的他,從粉專的互動感覺到真正回到家鄉。

相關新聞 南投戲院播《流麻溝》遭詆毀提早下檔 姚文智氣炸痛批侵犯言論自由

他接著感嘆「這段時間在粉專持續出現各種不理性,甚或帶有惡意的攻擊留言,在在都令我替南投戲院的粉絲專頁感到不捨,很難想像即使是單純的更新時刻表,下方都能引來一大串的無厘頭留言」,他說本來想要無視這些不理性留言,但他還是做不到,因為戲院粉專是他的心血,不想看到只是單純播放一部電影而持續受傷。他最後呼籲「希望在我們下映後,戲院粉專可以恢復到以往溫暖、開朗的日常,戲院是看電影的地方,也是跟大家一起創造美好的地方,僅此而已」。

《流麻溝十五號》海報。(資料照,牽猴子提供)

該貼文吸引大批網友留言支持打氣,「這絕對不是貴戲院問題」、「身為南投人為百年戲院驕傲」、「辛苦了,老闆加油」、「上次也是在南投戲院看《沉默呼聲》的,謝謝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對公共議題的支持」、「看到你們被逼到自我審查真的很難過,也對南投的環境覺得很失望,雖然這都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流麻溝根本照妖鏡」、「瀏覽前面幾篇下面留言,真的只能搖頭嘆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