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電影節開幕挺民主 16名香港影壇人士籲合作

16名香港影壇人士登高雄電影節舞台。(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2022高雄電影節傍晚於高市總圖、二期文創會館前草皮舉行,閉幕片《山中森林》主角李千娜、楊達敬合組「雄影阿娜達」主持,而開幕片《流麻溝十五號》主角連俞涵等超過20組明星到場,有16名香港影壇工作人員上台,呼應主題「惡宇宙」力挺自由信念。

高雄電影節即日起至10月30日舉行,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史哲出席開幕式,香港《奪命金》導演黃勁輝等16名影壇人士應邀上台合影,期待開啟與港都高雄合作拍片契機。

陳其邁(中)邀郭南宏導演(右手邊)慶祝高雄電影館20周歲。(記者黃旭磊攝)

會場同步慶祝高雄電影館20周歲,陳其邁邀請郭南宏導演切蛋糕,由於香港人士及《流麻溝十五號》出品人姚文智在場觸動情緒;陳其邁有感而發表示,烏克蘭人民為了民主征戰前線,台灣過去也有不可告人歷史,經過時代反省後變成進步動力。

《流麻溝十五號》導演周美玲及演員應邀上台,劇中大江南北腔調受矚目;余佩真說飾演17歲女生,最難演的是刻意講「台灣國語」,而連俞涵等飾演山東學生來台保護妹妹,認為「山普」(山東普通話)對於台灣觀眾不會太難辨識。

《尾號1314》主角李杏分享心得表示,角色在婚姻中不想受老公束縛,兩個價值觀不同個體被困在同個房子。

史哲強調,高雄電影節資源不多採「短打型」選片,在台灣最早切入VR市場,5年多前首創VR FILM LAB品牌,以「VR」角度切入登上國際影展舞台,至今與法國新影像藝術節等國際結盟,共同製作超過30部VR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