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立回應金鐘人氣獎2疑慮 製作人嗆「打臉評審」

〔記者鍾智凱/專題報導〕金鐘57首創「最具人氣獎」票選活動,不用透過評審,由觀眾線上投票支持喜愛的節目,第一名可以拿下獎座。因為是首度舉辦,票選機制有不少進步空間,業界資深製作人也對此提出建議。

《綜藝玩很大》目前票數領先,右起主持人KID、吳宗憲、坤達。(資料照,三立提供)

至昨(13)晚為止,綜藝節目票數由《綜藝玩很大》暫時領先《飢餓遊戲》,戲劇則是《火神的眼淚》跑第一,該兩個獎項將於10月20日23:59停止投票,分別在10月21、22日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中公開頒獎。

《火神的眼淚》的「伶陽CP」劉冠廷(右)和陳庭妮分別入圍金鐘男、女配角。(公視提供)

「最具人氣節目獎」屬於非正式競賽獎項,目的是要導入觀眾票選機制,並增加金鐘的討論聲量,業界資深製作人大多贊成增設此獎項,因為過去金鐘獎的頒發結果,未必能如實反應觀眾心中的名單,叫好又叫座的兩全其美狀況很難兼顧。

資深製作人趙正平曾參與金鐘劇的製片,也是多部公視戲劇的導演,他指出,「人氣獎就是要給那些沒入圍節目肯定,因為評審不投你所好, 這就是鼓勵人才,得了獎等於擺明打臉評審,票數會說話。」過去他也是《飢餓遊戲》常客,這屆沒能入圍也相當為節目抱屈。

趙正平是《飢餓遊戲》常客。(翻攝臉書)

「民族英雄」梁修身兒子梁赫群也是多個超夯節目製作人,更曾擔任新加坡新傳媒「紅星大獎」評審,他表示人氣獎因為是首屆舉辦,難免有討論空間,「公平公正的遊戲規則要讓社會大眾知道,第一次難免比較未臻完善,就像我的外型沒那麼好,但弟弟就長很帥呀,會越來越好」,盼未來票選機制會更好,一定要年年辦下去。

進入決選後,戲劇今年《茶金》雖然入圍最多達16項,但人氣獎在決選階段大幅落後,僅排名第5,《華燈初上》入圍11項,票數目前第2名,《火神》雖只入圍7項,但比《華燈》遙遙領先1萬票。

梁赫群(左二)在《綜藝玩很大》努力闖關。(翻攝臉書)

綜藝目前《綜藝玩很大》與《飢餓遊戲》2強鼎立,票數非常接近,票數會統計到金鐘節目類典禮前一晚為止,日前孫協志就提出質疑:「前五名全都通知來頒獎會場坐?」對此承辦單位三立也解釋,從目前的計票狀態看來,得獎者應該都已有心理準備,頒獎當晚將會請第一名上台受獎。

先前還曾被質疑計票方式不夠公開,對此三立表示,這次的評選是採累積計票,從初選脫穎而出的前五名,票數將繼續累計到最後,過程中將會限制有不正常投票情形的帳號,也將清除票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