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艾嘉論電影圈世代交替 反對拿「數字」當標準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張艾嘉今(7)出席在國家影視聽中心舉辦的「臺灣新電影四十年回顧」主題影展活動,聊到入圍金馬獎的心情,一切隨緣,並不緊張,倒是她這趟解除隔離,出關第一天就見到許多老朋友,懷念電影的「黃金時代」,暢聊世代交替的差距。

臺灣新電影40周年特展開幕,張艾嘉。(記者胡舜翔攝)

張艾嘉說,「我們那一批電影工作者叫做黃金時代,像是經濟起飛,電影從老一輩導演,接納新導演的出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有機會可以做自己的創作,工作人員非常的團結,彼此非常欣賞。」當時台片也頻受到國外影展青睞。

臺灣新電影40周年特展開幕,導演陳坤厚(左)、張艾嘉。(記者胡舜翔攝)

她表示過去20年榮景令人難忘,那世代留下來的電影有很大的影響;被問是否對新一代的電影人有所啟發?她說,啟發大概就是「勇敢」,雖然一開始拍電影不一定成功,不過現在很多事情變成數字(指票房)後,膽量似乎就變小了。

張艾嘉表示入圍金馬獎並不緊張;左為陳坤厚。(記者胡舜翔攝)

張艾嘉說當今電影圈容易拿數字當作標準,「我覺得這是不對的,要能做到電影口碑、作品是好的,對得起自己良心,就往下走,希望現在年輕人能更大膽去創作。」認為什麼年紀的人,就該做那年紀該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