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陽靖4點痛批《台北女子圖鑑》 永康房價一坪40萬變鄕下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桂綸鎂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改編自日本《東京女子圖鑑》,講述由桂綸鎂飾演的女主角林怡姍從台南到台北的北漂生活,上架後卻引來超多負評,包括台北不像台北、台南不像台南。對此,移居台南2年的歐陽靖發文批評該劇充滿刻板印象,台南是台灣京都,台南人根本不嚮往台北,而且永康房價一坪40幾萬,卻被刻意拍成郷下。

歐陽靖和媽媽譚艾珍、兒子已移居台南,她發文指出女主角設定為台南人超不合理,台南是台灣的京都,民族性也很類似,台南人的自豪是出了名的,台南人在外總會驕傲地說出:「我是台南人。」積極嚮往台北生活的台南人少之又少,只要想像「嚮往到東京的京都人」,就知道劇本的立場有多不合理。

歐陽靖。(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她也批評把台南永康區刻意拍成鄉下,明明房價一坪超過40幾萬,「比我住的安平區還都市化」,她想問編劇有來過永康嗎?為什麼要刻意去拍魚塭等景色讓永康「鄉下化」。

她說身為土生土長台北人,覺得變成「台北俗」是可怕的事情,她搬來台南時,天龍國人長輩問她「台南有醫院嗎?如果小朋友要看病方便嗎?」、「台南百貨公司賣的東西是不是很像寶雅?」、「台南可以叫外送嗎?」台北年輕人知道她要搬來台南,回的卻是一句:「好好喔!好羨慕!」

她強調年輕人沒有那麼搞不清楚台灣狀況,編劇是不是對觀眾群的認知程度有所誤會。反之,她也覺得外地人對台北人也常存有刻板印象,台北人沒有那麼冷漠,也沒有那麼嚴苛。台北人只是比較懂得讀空氣、比較會壓縮自己,外地人來到台北也得適應這樣的生活型態,否則會顯得格格不入。

她也笑說台北人沒有比較會化妝,跟日本女生的平均值比起來,幾乎全台灣的女生都叫做「不會化妝」,化妝是一種禮儀,想在大都市闖蕩,就得隱蔽住自己的本色是一種保護色。

最後她説,無論南部還是北部,都沒有哪一方特別好或特別糟,只看你選擇過怎樣的生活,大家沒必要批評,但用陳舊的刻板印象當劇本真的很不行,這已經不是戰南北的問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