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十石山」怎麼唸?T台播報被罵翻…真相曝光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因918強震坍方,約400人受困山上一夜,TVBS播報發音掀爭議。(富里鄉公所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花蓮昨爆發6.8級強震,有很多遊客一度困在「六十石山」,TVBS播報「六十石山」時,發音竟遭觀眾罵翻,如今真相曝光了。

TVBS新聞部資深專案經理范立達表示,TVBS記者跟主播在播報都念ㄕˊ,但接到朋友們一直傳line來指正說應該要念ㄉㄢˋ,讓他相當困惑,因此TVBS新聞部跟花蓮縣富里鄉公所的農業課進行一個查證的動作,正解為「六十石山」的正確讀音是「六十十山」,不是「六十蛋山」,表示:「非常謝謝指教喔,記者不可能每次都對,所以非常歡迎隨時提醒改正,但如果記者已經做了查證,也請支持記者的報導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