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陳松勇《悲情城市》台語道地 高捷讚嘆:揮灑自如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高捷今(15)在國家影視聽中心出席《悲情城市》33週年數位版首映,回憶影帝陳松勇在片中的演出,大讚他閩南語真的非常道地,雖然有些比較粗俗,但也能說出優雅的古詩,從他身上學到很多。

陳松勇在1989年,第26屆金馬獎以《悲情城市》奪下金馬影帝。(資料照,金馬執委會提供)

高捷說,侯導知道陳松勇如果可以放鬆去演,就能演得更好,「大哥演起來揮灑自如,常沒意識到已經拍完了,整個人還沉浸在角色中」,自然演出助攻他憑《悲》片拿下金馬獎影帝。

高捷談起和陳松勇合作《悲情城市》讚嘆他的演技和道地閩南語。(記者潘少棠攝)

另外,高捷還爆料當時片商希望電影能有港星,笑說「侯導一直很本土,對港星沒概念,唯一喜歡的就是梁朝偉,才找來他演出。」

而《悲》片編劇吳念真昨也提到,侯導這部片是台灣首部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電影,鼓舞很多從事電影工作的年輕人,還說,「不一定未來每部都要像這部片(厲害),但至少作品都要有特殊性,情感和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