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美了吧!吉卜力首度認證台灣藝術家設計《神隱少女》限定海報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曾在日本創下影史票房記錄、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的《神隱少女》,數位紀念版即將重返全台大銀幕,為歡慶該片在台上映滿21周年,片商甲上娛樂特別邀請台灣知名海報設計師方序中、視覺風格鮮明的知名插畫家董十行,聯手打造全球獨一無二的「台灣限定」宣傳海報,作為21周年的大禮獻給吉卜力工作室,成為吉卜力首度認證台灣藝術家。

《神隱少女》台灣限定宣傳海報,由台灣知名海報設計師方序中、視覺風格鮮明的知名插畫家董十行,聯手打造。(甲上提供)

方序中表示海報發想其實從20周年就開始醞釀,只是電影檔期受到疫情影響而延宕至今,但也因此有更充裕的時間做調整,讓海報的細節更加細膩,他表示:「對我們這個世代的人們來說,《神隱少女》是兒時記憶中印象最深刻的動畫作品之一。」

方序中說這個作品的好,是因為不會停留在獨特時間片段,「每個時期來看,都能呼應當下所處的環境對應,所以它讓每一個世代著迷,因為人們都在裡面看到自己,就像在海報上的小千與白龍,不只是海報上下的投射,更是海報從裡到外,角色與觀者的投射。」

「台灣限定」宣傳海報富有深刻意涵,設計成鏡像反射象徵時間更迭的對比,海報可以被上下翻轉,則象徵兩種輪迴互成因果的心境與歷程,可能正在勇敢地回頭向過去的自己微笑,或是還在尋找朋友與希望。

《神隱少女》是許多觀眾兒時記憶中印象最深刻的動畫作品。(甲上提供)

此外,海報背景選擇使用介於大地與藍天之間的青藍色,呼應電影劇情圍繞著關於「河川」的舊時記憶,以「水」為元素視為一體;重要角色包含白龍、無臉男、湯婆婆、錢婆婆等都齊聚一堂,視覺情境平靜、穩定且漾著淺淺暖意,色彩宛如溶解般的凝淡,就像重看這部動畫時,總能讓人泛起懷念的溫柔。

而女主角千尋同樣耐人尋味,她的姿態微微前傾,回頭的神情帶著微笑,有別於昔日青澀,帶著另一種成熟的勇敢往前行進。方序中感性地說:「二十年後,走出隧道的千尋已經長大了,但我們心裡,永遠存在那個小千。」

電影《神隱少女》9月8日全台上映,別出心裁的絕美海報,一釋出就讓粉絲激動表示必須收藏!片商更加碼宣布重磅消息,凡於上映首四日至全台戲院購票,即贈送方序中設計「台灣限定」海報乙張,每張海報皆印有專屬流水編號,全球僅有20021張,只送不賣,活動詳情請鎖定甲上娛樂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