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只念到小三不識字?狄鶯全說了 揭驚人學歷內幕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60歲狄鶯為兒子孫安佐在台灣的官司獲判無罪,大動作開記者會,她開心的和孫鵬到龍山寺還願,她說這4年來,她變成一位很堅強的媽媽,但她也表示,因為自己說什麼都會被罵被酸,從美國回來潛心念碩士,連碩士論文就因為「自己是狄鶯」會被放大檢視,還沒法一次過,退回重新修改,畢業也不敢大聲說,論文還鎖5年不公開,非常壓抑。

兒子孫安佐(左)在台灣的官司獲判無罪,狄鶯相當開心。(衛視提供)

狄鶯主動提起,外界都說她只念到小學3年級,連自己名字都不會寫,她大聲的說:「我14歲就在西餐廳當小妹,負責點菜,菜單都有英文耶,怎麼可能連名字都不會寫。」她說自己只是沒有機會受良好的教育,因為要賺錢養家。她還說自己要背歌仔戲劇本的,怎麼可能不識字,孫安佐成語都她教的。

狄鶯說孫安佐的學校聯絡簿一直都是她簽的,當中要寫小日記,也是她幫孫安佐看,到兒子小學4年級時,她有一次還指正兒子寫錯字,孫安佐還質疑她「媽妳只念到小學3年級,怎可能知道錯字。」她說兩人還打賭,後來查字典真的是孫安佐寫錯。

狄鶯說自己後來演歌仔戲,在演藝圈賺到錢,可以退休當貴婦,她會想要好好念書,充實自己,她說感謝吳寶春條款,專業領域具卓越成就表現者,就可以考碩士,她一開始在城市科技大學讀二專餐飲科,因為自己有興趣,也很會煮菜。

從美國陪孫安佐打官司回來後,狄鶯就決定要潛心念書,不管外面的酸言酸語,讓自己好好沉澱,她到亞洲大學念企業管理碩士專班。她說自己都坐第一排,有問題就發問,她第一次上台報告前,還特別找家教學習PowerPoint,她也承認自己50幾歲念書非常辛苦,一度想要放棄,但所有老師都和她說「妳可以的」。

最讓狄鶯忿忿不平的是亞大對於論文相似度對比要求不能超過25%,她寫企業管理碩士論文從老三台寫到自媒體,她對電視台生態很熟悉,也寫的很有心得,但她說,卻被要求相似度要比別人低,論文還被要求重新修改,老師說「因為妳是狄鶯」,會被放大檢視,她說自己咬牙修改,最後相似度只能13%。

狄鶯說這4年多自己說什麼、做什麼都會被笑,因為酸民,連畢業也很低調,她甚至還選擇論文延後公開,鎖最高年限5年,她說自己念書念到老花眼高達300度, 現在孫安佐被判無罪,她也大方分享念書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