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金鐘戲王遭嗆「2年後再來」 進KTV麥克風上手人來瘋

記者李紹綾/專訪

金鐘戲王姚淳耀在犯罪影集《我願意》飾演邪教教主,靠洗腦吸引信徒,他說自己的腦波超弱,一被讚美就會覺得煞有其事,像是之前上拳擊課,教練誇他有天分,他便報名了半年的課程。買東西是否受限量、最後一件、賣完就沒了等話術影響?他說:「那是炎亞綸,他最受不了這種。」

姚淳耀在《我願意》飾演邪教教主,說自己腦波超弱。(記者潘少棠攝)

姚淳耀表示,現實生活中的自己與角色「本生老師」有不少共通點,包括靜坐、某種程度的自戀、物欲低,認為本生老師可能是另一個平行時空的自己,「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會對應到本生老師,每個人一定都有自戀的地方,只是他把這些放到最大。」

姚淳耀在《我願意》飾演邪教教主「本生老師」。(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

戲裡教主常對信徒們說「祝你幸福」,對姚淳耀來說,幸福是無價的,他說自己是個容易滿足的人,「以前的我會自怨自哀,後來遇到的人,都帶有正能量,會不斷讚美人,我就會被他們感染,常感到很幸福、很幸運,每天都很開心,如果幸福就是健康,我願意用一切去換取,,不管多少錢,因為健康真的最重要。」

《我願意》刻劃的人性黑暗面及社會殘酷,姚淳耀也曾經歷過。(記者潘少棠攝)

《我願意》刻劃了人性黑暗面及社會殘酷,姚淳耀也曾經歷過,透露有次拍短片,被一位資深的工作人員當面嗆:「你要當男主角還早得很,2年後再來吧!」雖然被言語欺負,但他覺得有激勵的意思,「小的時候會覺得大家都針對你、問題點好像都很大,後來再長大一點,好像也沒什麼,轉個念就過去了。」

姚淳耀坦言,大學時期很迷惘,覺得自己的個性不適合走戲劇這條路,「我其實是個比較無聊的人,我的同學一看就知道是戲劇系的,但我看起來就是個平凡的學生。」他當時曾懷疑自己,也動過轉系的念頭,「可是我還是很喜歡表演,只是未來要把表演當工作,這樣真的好嗎?」

儘管如此,他還是堅持下來了,不過剛入行的前幾年,常有「是不是乾脆不要做了」的想法,也經過種種的徬徨與低潮,現在反而心安不少,也從中發現自己是個自律的人,「當內心很煩躁,只要時間一到,我就會自動自發做運動、閱讀、做演員該做的功課,潛意識希望自己隨時處於準備好的狀態。」他形容這就是「嘴巴說不要,但身體很誠實」。

姚淳耀(右)去年曾代班主持《阮三个-餐車環島發大財2》。(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姚淳耀2016年以《在台灣的故事》獲第51屆金鐘行腳節目主持人獎,去年還代班主持《阮三个-餐車環島發大財2》,之後還想再主持?他表示不排斥,未來若有主持機會,還是會想走外景,覺得主持對演戲很有幫助,「演戲演一演,好像很多都是自己想像的人,還是會想再出去看一些真實的人。」

先前演員好友廖欽亮看完金曲獎後,在社群發文點名想看姚淳耀主持金曲獎,並稱「姚淳耀不是只會演戲跟主持,他來一段唱跳,你就能了解什麼叫生命力。」姚淳耀笑說:「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唱跳功力如何?他說其實不太會,但會在KTV人來瘋,亂唱亂跳黃立行的《Circus Monkey》,直說:「這不能算是唱跳,也搬不上檯面。」是否只有喝醉才會表現出這一面?他稱這是日常,只要拿到麥克風,就可以立刻進入表演模式,「我平常害羞又悶騷,但表演的時候沒有悶騷這2個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