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鄭宜農唸書時離家出走耍叛逆 從小「跩臉」被霸凌

〔記者張釔泠/專訪〕鄭宜農即將在周六舉辦「新世紀的女兒」演唱會,獻給世上眾「女兒們」,至於家中獨女這個角色,她則透露自己叛逆期來得晚、也短,念大一時,為了想有自己的空間,從距離學校3分鐘路程的家、搬到5分鐘路程的地方,堅持自己打工付房租,幸好隨著大二決定休學就宣告結束。

她說,大概是因為從小被嚴格限制不能碰零食、汽水, 高三後爆出一波反叛心理,開始打電動,進入大學後更正式有了「夜生活」,不時和同學打麻將,至於堅持搬出去的原因,她則笑說:「那時候就覺得受夠了,需要自己空間,學習做家事。」

鄭宜農將舉辦演唱會。(記者宋志雄攝)

她「先斬後奏」搬走, 不聯絡也不和家人講話,媽媽比較崩潰,一直傳訊息來,至於大二休學,爸媽會不會更擔心?她則透露,「爸爸不會,他更煩惱我都不睡覺。」經過那段叛逆,她其實也就思考到爸媽老了,「我20多歲就意識到這件事,後來比較會打電話回家。」

她坦承,自己過去很不願意傷害別人,「有點『偶包』,希望身邊人都開心」,近幾年開始學習要有「底線」,和朋友一起工作時,不管喜歡或不喜歡都要說出來, 「你不講,別人要怎麼服務你,為了讓大家好做事,真的要硬一點。」

她從小被人覺得「跩」,「其實就是很不知道怎麼表達,小時候一直住山上,又是獨生女。」進入學校體系後更是受挫,「那時候很防備,一直覺得要收起笑容,要酷一點。」偏偏她不笑又讓人覺得很高傲,還因此被霸凌,上廁所時被淋水 ,她當下竟然沒哭,「某方面我很倔強 。」

鄭宜農從小被人覺得「跩」。(記者宋志雄攝)

提起那段經驗,她說:「不怪他們,這也是我認識社會的過程。」還自嘲以前真的不愛笑,翻出舊照片,除了板著臉、膚色又白,「看起來就是白白一個點啊。」踏入音樂圈後,她才鬆了一口氣,「因為大家跟我一樣『跩』。」

回首出道15年來,她說,最明顯的成長是學會「講話」,「完全不敢看我以前表演的片段 ,在自己的世界,沒有管聽眾在眼前。」現在懂得表演要互動、考慮場域的氛圍,如今上了舞台的她,就會切換工作模式 ,成熟 、掌控一切 、像個queen,「不過回到家,我就是『史萊姆』啦,很被照顧。」流露天然萌的那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