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確診外婆生病 大馬歌手急奔老家曝最新狀況

蔡明仁新歌《遊子》,抒發離鄉背井追求音樂夢的心情。(好友工作室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大馬創作新人蔡明仁高唱新歌《遊子》。訴說離鄉背井求學打拚的甘苦,他小學就開始通勤念書,自嘲天生「遊子」命。

蔡明仁老家住在馬來西亞新山市,從7歲開始就幾乎每天通車兩小時往返新馬兩地,一路到當兵、上大學、出社會,都在異地度過,因此養成獨立性格。

他表示:「當遊子最辛苦的地方就是長時間的奔波和與時間賽跑的憂慮,比如擔心塞車無法準時到學校,在異地沒辦法依賴家人的無助感。」因此隨身帶著媽媽送的佛珠,會給他一種安心的感覺。

蔡明仁小學就開始通勤念書,自嘲天生「遊子」命。(好朋友工作室提供)

所謂「出外靠朋友」,蔡明仁這次找來同門兼好友劉亮延跨刀編曲及大提琴演奏,更借重他「伯克利學霸」的音樂實力共同擔任製作人;兩人在編曲中加入「吹口哨」,蔡明仁在錄音室對著劉亮延,吹了不下20次口哨,笑說「吹」到嘴巴酸,每錄完一個版本就笑到流眼淚。

單曲封面上,他化身「逐夢旅人」,事實上,最近他因為家事當起「空中飛人」,由於爸爸確診加上外婆生病,他不得已放下手邊宣傳工作趕回大馬,是他三個月內第二次返鄉,心繫家人的他表示:「因為是家中長子,想說還是回家一趟,幫媽媽分憂解勞並且分擔家務事,所幸一切都沒事,家人也都恢復健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