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委會投資電影傳捷報!挺進第79屆威尼斯影展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全球四大影展之一的威尼斯影展今年將於8/30至9/10展開,喜見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國際影視攝製投資計畫」(Taipei Film Fund)經評選後投入第一桶金的兩部電影,包括台、法合製電影《為了國家》(For My Country)入圍「地平線單元」(Horizons)國際競賽單元,以及《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暫名,Be with Me)入選本屆影展的威尼斯創投市場展(Venice Gap-Financing Market)。

《為了國家》法國演員Karim Leklou(右)和Shaïn Boumedine在台北西門町街頭取景。(MA STUDIOS提供)

《為了國家》為台、法合製電影,此次代表台灣與法國入圍表彰最新藝術與趨勢的「地平線單元」(Horizons)國際競賽單元,將與其它全球17部影片爭冠。電影由曾獲奧斯卡外語片提名《放牛班的春天》的製片尼古拉馬沃奈(Nicolas Mauvernay),及去年於金馬獎勇奪3項大獎的《美國女孩》製片馬君慈共同製作,阿爾及利亞裔的法籍新銳導演哈希德阿米(Rachid Hami)執導,其第一部電影《放牛班的提琴手》便一鳴驚人入選過威尼斯影展,此次他以其親弟弟來台的故事再次入圍且進入威尼斯影展國際競賽單元,更顯其編導實力。本片由去年大破2.5億賣座電影《月老》女主角宋芸樺主演,台、法、摩洛哥三地取景拍攝,電影預計2023年在台上映。

威尼斯市場展為威尼斯影展的重點活動,主要是為資金已達70%的作品提供資源媒合平台。今年市場展的主題國為法國及台灣,《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暫名)從240部影片競逐而出,成為進入市場創投會的全球27部長片之一。電影由侯孝賢監製,是電影美術大師黃文英首度執導作品,更集合了超強卡司陣容包括林依晨、周渝民、阮經天、張孝全。

美術大師黃文英首次擔任導演,拍攝劇情長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甲上提供)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暫名)故事主要描述台灣三代家庭新舊時代的更迭,電影目前已殺青進入後製,電影預計於2023年上映。市場展上的另一入選台灣電影《Tales of Taipei》是由10位導演執導,其中兩位導演包括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其重現大馬513事件的最新作品《五月雪》,及法籍導演哈希德阿米(Rachid Hami)探究法國軍校學生之死的《為了國家》(For My Country),都是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投資電影。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自2018年起正式啟動「國際影視攝製投資計畫」,每年以至少新台幣1500萬預算,扮影視投資第一桶金的領頭羊角色,積極推動國際影視合拍,此計畫每年透過徵件審議機制徵選,累積至今已投資20案,投資金額達8350萬元,合資合製國家13國,已上映影片入選國際影展破百,榮獲國際獎項17座,成績斐然,去年影委會投資的《金錢男孩》成為唯一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單元的台灣作品,期許今年透過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暫名)、《為了國家》、《五月雪》的投資合作能贏得國際市場及國際影展的廣大迴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