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沛小嵐大銀幕砍頭嚇壞觀眾 連續做惡夢「女兒在角落看我」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曾在《海角七號》演出阿嘉媽媽的沛小嵐,首度演出鬼片獻給《民雄鬼屋》,飾演楊謹華的母親,展現與過往形象截然不同的驚人演技,她今日與飾演孫女的彤彤和道士之子宥凱一同宣傳,透露因為過度入戲,導致連續幾天做夢看到飾演女兒的楊謹華,「她就坐在角落看著我!」

麥語彤(左起)、沛小嵐、宥凱合作演出電影《民雄鬼屋》。(記者陳奕全攝)

劇組當初邀請沛小嵐演出時,有提過這個角色會被附身、做出殘暴行為,但沛小嵐回應:「沒問題,我可以的!」原來沛小嵐在演出前曾去請示過神明,「滿玄的,擲筊三個聖杯!」她表示:「心裡想我有個靠山,才不會怕。」隨身都帶著兩個護身符,沒想到上戲第一天拍神壇戲,立刻因不舒服而嘔吐,後來片場宗教顧問道長都會在她拍攝前先為她淨身,卻還因為過度入戲而做惡夢,由於她在片中重男輕女,導致飾演女兒的楊謹華很恨她,讓她二度在夢中看見楊謹華瞪著自己。

沛小嵐過去推掉不少恐怖片邀請,連看鬼片都會害怕,這次決心要在首映會和大家一起看片,但她強調:「要抱著媽祖抱枕看!」此次在《民雄鬼屋》挑戰各種激烈戲份,要在竹林中砍楊謹華的頭,她表示看著楊謹華躺在地上,「心情超不平靜,嘴上一直念阿彌陀佛。」還有一幕跪下磕頭的場景,沛小嵐感謝的說:「在場的人都很照顧我,體力還越拍越好。」打趣說:「是不是因為(片中)殺過人了!」

沛小嵐首度演出鬼片獻給《民雄鬼屋》。(記者陳奕全攝)

彤彤在片中飾演楊謹華的女兒,聊到自己和角色相似之處,「『 小琪』很叛逆但有點可憐,因為很缺少關愛。相似地方是都有一些任性。」彤彤首次和「國民阿嬤」沛小嵐合作,她表示沛小嵐很關心自己功課,總是會擔心她因為拍戲耽誤學業,沛小嵐也大讚她首度在電影扛要角就要挑戰鬼片。

沛小嵐私下和孫子相處融洽,笑言自己還被孫子管,「他們會說:『奶奶該起床,做飯給我吃!』他們說的算!」她還大讚孫子貼心:「看到我咳嗽,就會扶我回房間休息!」沛小嵐表示自己不會像片中角色重男輕女,「只要是我的小孩都一視同仁,老公是重女輕男。」不過她和孫子女的感情太好,兒子都忍不住吃醋。《民雄鬼屋》將於7月29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