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必看!楊德昌《獨立時代》4K修復版 入選「威尼斯經典」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第79屆威尼斯影展昨(19)日公布入選片單,楊德昌導演生前名作《獨立時代》順利入選「威尼斯經典」單元。該片經楊德昌遺孀彭鎧立女士授權後,由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國家影視聽中心)自主完成4K數位修復。

《獨立時代》入選第79屆威尼斯影展「威尼斯經典」單元。(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1994年上映的《獨立時代》為楊德昌導演的「新台北三部曲」首部作品,獲第31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12項提名,並獲最佳原著劇本、男配角、女配角3項大獎,也是楊德昌首度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的生涯代表作。

《獨立時代》導演楊德昌(中),旁邊白色上衣為副導演陳以文,右前方為攝影師張展。(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今年是楊德昌逝世15周年,4K修復版在威尼斯首映別具意義,《獨立時代》借鑒諷刺漫畫手法,創造出充滿生命力的台北浮世繪,呈現一群都會男女三天兩夜的生活切片,儘管人物關係錯綜複雜,楊德昌卻能有條不紊展現出他們的愛恨情仇,精采的場面調度、連珠炮台詞、戲劇性轉折,都顯示其匠心獨具。

國家影視聽中心執行長王君琦表示:「《獨立時代》讓我們看到楊導早在將近30年前就已敏感於情感勞動、人設政治等當代所關注的現象。當年的不受青睞正是因為他走得太前面,如今透過數位修復版本的重新問世,我們得以趕上他的腳步。」

《獨立時代》修復版將於8月31日至9月10日威尼斯影展期間舉辦世界首映,台灣放映同步規畫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