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明志看倪匡小說比看漫畫還兇 嘆輝煌人物不是跪了就是走了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大馬藝人黃明志重視人權和民主自由,對於畢生追求思想自由、言論自由的科幻小說家倪匡離世充滿感嘆,談到:「那些曾參與過香港最輝煌的創作時代的人,不是跪了,就是走了,讓人不勝唏噓。」

黃明志重視民主自由及創作自由。(翻攝自臉書)

黃明志提到:「曾經有香港的記者問我為何作品那麼大膽?我的回答是,都是從香港人身上學的。」黃明志說:「在那個自由奔放的年代,香港的音樂,電影,書籍,漫畫等等藝術作品,影響了世界各地的華人,甚至非華人,作品題材之多變和大膽,讓這個小小的地方躍上了國際舞台,讓世界關注。」

另外黃明志也談到倪匡對他的影響:「倪匡先生的書我幾乎每一本都有買,小時候看他的小說比看漫畫還兇,他電影創作也看了非常多。從他的作品裡面,除了看到滿滿的創意,還可以看到真正的創作自由,思想自由,言論自由的精神,這些都對我後來的創作有著很深的影響。」

對於倪匡離世,黃明志充滿感嘆:「香港的藝術創作精神,也隨著這些偉大的藝術家的離世,和某些被錢收買而逝去的靈魂,慢慢的跟著在消失中,Rest In Pea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