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帝狄龍不捨倪匡離世 劉德華演活衛斯理

劉德華(中)、關之琳(右)及舒淇(左)主演電影《衛斯理藍血人》是倪匡相當經典作品。(香港星島日報)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香港一代才子倪匡3日辭世,享壽87歲,他曾編寫逾300部劇本,也讓香港知名導演劉偉強將其著名科幻小說衛斯理系列拍成電影,其中以「華仔」劉德華、關之琳及舒淇主演《衛斯理藍血人》最為經典,華仔演活衛斯理一角最讓影迷津津樂道。

華仔3日得知倪匡離世,向媒體表達婉惜之情,他難過說:「對於倪匡老先生病逝深感遺憾,從小就喜歡他的科幻小說,他除了是一位博學多才不可多得的長輩,在我心中是一位智慧老人,曾經多次向老師討教,獲益良多,認識他是難得的緣份,願倪匡先生一路好走,其家人節哀。」

倪匡生前喜愛創作科幻故事。(香港星島日報)

而金馬影帝狄龍也曾演出多部由倪匡擔任編劇的電影,包括《死角》、《大海盗》、《新獨臂刀》等,當年倪匡與武俠電影巨匠張徹合作無間,雙劍合璧的攜手打造許多香港邵氏經典電影,也是看著狄龍成長。

對於倪匡離世,狄龍也難過不已,他稱由於近年大家都很少出來,已很久沒有聯絡,但銘記倪匡是非常資深、很值得尊重前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